第A10版:华声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黄页

第A3版
华声评论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家人痛楚她笑着面对
生命之舞拿下三个满分
父亲腿部受伤,妈妈患癌症,7岁承担所有家务 9岁白血病女孩:我不要同情分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洪雷 张春祥 通讯员 赵晶

    11月25日,浏阳年轮骨科医院,王婧雯一直都在笑着给爸爸按摩。  

    记者 龚磊 摄

    2008年,父亲工伤摔断腿骨,王靖雯刚满4岁;半年后,母亲患癌症,王靖雯学做蛋炒饭;7岁时,她开始承担所有家务,可以做一桌子菜。今年她9岁,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她是一个命途多舛的孩子,却有着无与伦比的坚强。

    “我知道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病,可能会死。我不怕,我只希望爸爸妈妈别这么辛苦,好好地活下去。”

    【事件】

    突发白血病,每月药费2万元

    今年7月份的一天,小靖雯开始高烧不退。所有的检查都是一个结果: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治这个病最主要还是造血干细胞移植,吃药只是控制病情。”爸爸说,整个治疗预计还要花上五十万,“最重要是有合适的血液配型。”

    小靖雯的骨髓配型还没有找到,每天要吃一种名叫“格列卫”的药,每天3粒这样的白色小药片,一个月要花去两万多元。

    【艰难】

    连遭打击,全家陷入困境

    小靖雯的病并不是这个家庭唯一的艰难。2008年9月,小靖雯的父亲王晓华因为工伤,摔断了大腿骨,至今身体内还植入着钢板。

    第二年,妈妈王燕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手术后,她的左臂已难以使力,失去了劳动能力。

    “从那以后,家里的担子就慢慢压在靖雯身上了。”那时候,小靖雯才4岁,饿了就自己做蛋炒饭,慢慢就学会了做菜。到7岁时,她已经能够干净利索地承担所有家务。直到今年7月,小靖雯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一家人的生活再次陷入僵局。

    王晓华体内的钢板,两年前就应该取出,因为要挣钱,搁置了。

    王燕放弃了后期治疗,连医生嘱咐的定期检查,她也再没去做过。  

    【曙光】

    一旦配型成功,马上就能手术

    尽管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可当记者见到这一家人时,他们的脸上始终保持着灿烂的笑容。

    “说实话,是她给了我们全家巨大的希望和力量。她从来不哭,我跟她爸爸就得更坚强。”王燕说,女儿的懂事,让她宽慰,也让她心酸。“有一次她跟我说,妈妈,如果我死了,就把我所有器官捐给需要的人。我不敢相信这是从一个9岁女孩嘴里说出的话。”

    问小靖雯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她说:“生命是最宝贵的东西,如果我死了,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也会很开心。”

    爸爸王晓华话不多,远远地看着女儿直点头。在此之前,王晓华每年都会去献两次血,他觉得,好人会有好报。

    好消息是,小靖雯的病情没有恶化,各项指标一直维持得很好,现在只要有合适的配型,马上就能手术。

    另一个好消息是,浏阳江晓年轮骨科医院在看到小靖雯的故事后,决定为小靖雯的爸爸王晓华进行免费手术,取出滞留体内多年的钢板。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洪雷

    张春祥 通讯员  赵晶

    花絮

    一支舞蹈

    赢得3个满分

    前不久,小靖雯登上了湖南卫视《奇舞飞扬》的舞台,她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在打分的时候,小靖雯固执地说:“我知道我跳得不好,能来到这,我就很开心了。我不要同情分,我就要最真实的分数。”可评委仍给她打出了3个满分和一个95分的高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黄页
   第A3版:华声评论
   第A4版:华声焦点
   第A5版:华声政务
   第A6版:华声政务
   第A7版:华声城市
   第A8版: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
   第A10版:华声城市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华声快读
   第A13版:中国梦 复兴路
   第A14版:华声中国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华声中国
   第A17版:华声世界
   第A18版:华声文娱
   第A19版:华声体育
   第A20版:广告
   第A22版:华声教育
   第A23版:广告
   第A24版:华声快消
   第B1版:华声财经
   第B2版:华声财讯
   第B3版:华声财经·关注
   第B4版:华声财经·操盘
   第B5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B6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B7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B8版:移动周刊
一家人痛楚她笑着面对
生命之舞拿下三个满分
货车撞翻公交,女婴被甩出身亡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