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黄页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峥:
小心爱护,认真幸褔

    我现在只有一个简单的期望,我希望我的女儿以后无论顺道还是转弯,都能过得顺顺利利,稳稳当当。

    记得有位喜剧大师曾说过,搞喜剧的人都是些长不大的孩子。所以,涉猎喜剧十几年,作为一位已过四十的“资深儿童”,我特别喜欢和我的小伙伴们在一起。幸运的是,最近我连续在两部作品中都有与孩子合作。一部是前不久上映的《摩登时代》,与小演员张子枫演了一对另类的父女,另一部就是我导演的全新桑塔纳广告《品·质 唯真 安全篇》。爱和孩子们合作除了我资深儿童的气质外,能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有与女儿一起相处的感觉,也算是我的私心吧。我常把这样的“私心”带到工作中,例如,作为全新桑塔纳的代言人,我在《品·质 唯真 安全篇》广告中就呈现了我和女儿的有趣生活点滴。广告里的爸爸为了女儿的安全,将游乐场里的玩具全都试用了个遍,最后发现,只有全新桑塔纳才符合心目中的安全标准。虽然是广告化的夸张表演,但那份操心的心情,我演来确实得心应手啊。你知道,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但这件小棉袄啊,却需要你一针一线的去细细爱护。

    在我家小宝还未出生的时候,我和陶虹这种遇事不淡定,没事瞎紧张的父母气质已经显露无遗。当时陶虹已经暂停了演出开始专心在家养胎,我知道陶虹很爱吃零食,于是就把零食一箱箱的往家里运,还买了个大大的布艺竹筐专门放零食,放不下的就塞在家里的各个角落。结果是,陶虹一回家,看着满屋的零食早已笑得东倒西歪:“亲爱的,你这一大筐是要准备喂大熊猫吗?”再后来,这零食陶虹自己倒没吃多少,可邻居和朋友家的孩子却没少往我家跑,在他们心目中,我们家已经变成了童话故事里的糖果屋了。

    孩子的性别有时也成了我俩瞎操心的主题。大家都知道,我是更喜欢女孩的,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啊,女儿可以打扮得花蝴蝶似的,又可人又可心,多好。我诚实的表达了意见,可陶虹不干了:“不行不行,生个女儿要是长你这么一张大饼脸,将来可怎么办哟!” 话没说完,她自己先捂着嘴乐了,可刺激的我接下来几天没事就照镜子,天天锻炼加节食,就想着让我家女儿一出生就要看到个帅帅的爸爸。

    终于是等到我家小宝正式出关了,我俩的操心父母之旅也正式开启。从刚出生时的日夜颠倒,到踉跄学走路的心惊胆战,再到牙牙学语的费尽心思,我和陶虹的成长过程,借用伟人的一句话,就是摸着石头过河啊。为了当好这个爸妈,我们把自己逼成了育婴专家,育婴书买了好几柜子,网上育婴专栏期期不落。买儿童用品也是,不货比三、四家怎么都不甘心,例如几年前为了买一个儿童安全座椅,我和陶虹把全上海的汽配店逛了个遍,光看光听不行,我还想亲身试用。所以后来看到全新桑塔纳配有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装置,也让我马上想起了那次的经历,这种什么都想先试试的心理于是顺理成章的被我带到了这次拍摄的《品·质 唯真 安全篇》广告中。

    但就我们这精益求精的态度,专家型父母的气质,却也有大意失荆州的时候。因为听信某理论说纸尿布有弊端,我就精心订做了一批尿布:全棉内胆、无纺布外层、还附带无刺激性的随意贴搭扣。可结果,由于全棉内胆的吸水性不够好,女儿的屁股总是泛红,谁摸一把她都哭得不依不饶。换回纸尿布吧,可这一柜子从出生到10个月全套尺码的棉尿布该咋办啊!阿姨舍不得扔掉,就拿尿布当成了抹布,拖把,于是好几个月,就看见家里各式各样的尿布在各个角落飞舞,作为始作俑者的我也只好装作视而不见了。

    有操心之时,自然也是有那些甜心时刻。小宝特别爱听故事, 1岁半的时候,她已经会把我们给她讲过的故事运用在生活中。比如我们给她讲“狼来了”的故事,每次讲到放羊娃喊“救命!救命!”的时候,她都睁大了眼睛听着。那天,保姆给她穿毛裤,可能是孩子长个了,裤子怎么也穿不上,小宝就突然叫到“救命!救命!”当时就把我们都逗得不行。她还爱整形容词,那天我从很远的地方拍完戏回来,很久不见就很讨好地对宝儿说:“想不想爸爸啊?”女儿想了想说“非常……想”,能说“想”我就已经美得不行了,结果还来个“非常”!当场幸福得倒地不起。还有每次小宝摔了、哭了,陶虹都会把她抱在怀里,对她说“安慰安慰吧,小宝不哭”。有一次,陶虹拍戏时把腿磕伤了,小宝看见后,直给妈妈吹伤口,然后很温柔地抱着妈妈说:“安慰安慰吧!拍拍吧!”我和陶虹的心啊,当时就像蜜一样的化开了。

    回顾我的演艺生涯大大小小也演了几十个角色了,但爸爸这个角色却是迄今以来最难演的,同时也是演来最过瘾的。记得在陶虹怀孕的时候一个朋友跟我说过掏心窝子的话,他说峥啊,你的前半生已经过去了,现在开始后半生吧。那时的我若有所悟,但现在我知道这就是我后半生想一直扮演下去的角色,当你看着娘俩在你面前安安静静的吃着饭,你会觉得这就是你拍过最浪漫的一出戏。我有时候还不敢相信这样的幸福已经在我身上,半夜醒来看着熟睡的孩子,我还在问自己,这一切是真的吗,我家小宝已经这么大了啊,然后孩子一个甜蜜的转身,我就没来由的一阵感动和欣慰。对于孩子的未来,在小宝还未降临之前,我其实有过许多想象,但现在的我只有一个简单的期望,就像我拍的全新桑塔纳广告中的一句台词提到的,广告中爸爸坐进了车里,因为全新桑塔纳有了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爸爸夸赞了一句说,这弯过得真稳当啊。我希望我的女儿以后无论顺道还是转弯,都能过得顺顺利利,稳稳当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黄页
   第A3版:广告
   第A4版:华声评论
   第A5版:广告
   第A6版:华声焦点
   第A7版:华声政务
   第A8版:华声政情
   第A9版:华声政务
   第A10版:华声城市
   第A11版:华声城市
   第A12版:华声城市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华声城市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华声城市
   第A17版:华声生活调查
   第A18版:华声深度
   第A19版:华声深度
   第A20版:华声特别策划
   第A21版:专题
   第A22版:华声人物
   第A23版:华声军事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华声天下
   第A26版:华声世界
   第A27版:华声微播
   第A28版:广告
   第A30版:华声文娱
   第A31版:华声文体
   第A32版:华声体育
   第B1版:华声财经
   第B2版:华声财经·消费
   第B3版:华声财经·操盘
   第B4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B5版:华声商业周刊
   第B6版:华声商业
   第B7版:华声商业
   第B8版:华声商业
徐峥:
小心爱护,认真幸褔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