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警戒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聚焦钓鱼岛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婚28年的老婆有外遇执意离婚,他宁愿伤害不愿放手
砍断妻子双手,他说“想照顾她”
记者 潘显璇 王智芳 通讯员 刘新 刘曦阳

    ■漫画/王珏

    本报9月11日讯  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妻,结婚28年,已经当了外公外婆。本该乐享天伦之乐了,不料这段平淡恩爱的婚姻却遭遇危机,妻子有了外遇坚持要离婚。无法劝说妻子回心转意,愤怒的丈夫挥刀砍了妻子几十刀,将其砍成重伤。今天上午,长沙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凌晨他将妻子砍翻在地

    结婚28年,曹智和妻子刘丽(化名)辛苦打工将女儿培养出来,如今,女儿已成家,有了小孩,两人当上了外公外婆。

    遗憾的是,这段原本恩爱的婚姻,却意外掀起波澜。今年3月,妻子刘丽有了外遇,并执意要求离婚。为挽回感情,曹智觉得,只要妻子回心转意,他不会计较这段不光彩的经历。

    5月4日,曹智和刘丽彻夜长谈,表示希望能继续过日子,但刘丽离婚态度坚决,双方为此争吵了一个晚上。

    5月5日凌晨6点多,夫妇俩一起出门,在出门前,曹智从厨房拿了把菜刀藏在袋子里。路上,刘丽又说无法跟曹智继续生活,曹智恼羞成怒,忽然伸手搂住妻子的脖子,抽出菜刀对着刘丽的头部和手部猛砍。  

    他想早日照顾重伤妻子

    “我不记得砍了多少刀。”直到刀掉在地上,曹智才清醒过来,而刘丽已躺在地上没有动静。因及时送医抢救,刘丽捡回了一条命。医生介绍,刘丽的头部18处被砍伤,手部基本断裂。经鉴定,刘丽已达重伤标准。

    11日的庭审中,被告人曹智以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法庭上,曹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个看上去满脸沧桑的汉子,为何会对自己深爱的妻子痛下杀手?

    “我当时只是想吓唬她,让她回心转意。”曹智说,但面对妻子的决绝态度,“我像着了魔一样不清醒了。”

    法庭上的曹智泣不成声,恳请法官从轻处罚,让他早日重回社会,弥补对家人的伤害。“现在我老婆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人照顾。我只希望以后好好照顾她,让她早日痊愈,我们还是要在一起的。” 刘丽因为重伤,至今还住在医院,但她托女儿送来了谅解书,表示原谅曹智一时冲动的行为,为了不增加女儿的负担,自己的下半辈子也要靠丈夫照顾。

    法官宣布此案择日宣判。 

    ■记者  潘显璇  王智芳  通讯员  刘新  刘曦阳

    记者手记

    既是深爱,何苦伤害

    痛恨妻子背叛,挽回感情无望,他可以残忍地挥刀砍向陪伴自己28年的妻子。面对妻子的重伤残疾,他又希望能早日照顾妻子,还要与妻子在一起。看得出,曹智是深爱着妻子的。不过,冲动是魔鬼,曹智选择了最错误的方式,摧毁了自己曾经看重、并希望守住的温暖家庭。

    重案连线

    结婚八年总是说未婚

    按摩店女老板酿命案

    本报9月11日讯  32岁的罗艳丰在长沙洞井商贸城开了一家按摩店。她有丈夫,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总喜欢对客人说她单身。有追求者明白真相后,酿出了命案。今天,站在法庭上,罗艳丰捂着脸大哭,“只恨世上没后悔药”。 

    32岁的罗艳丰已经结婚8年了,并且生有2个孩子,可是她却喜欢跟人说自己是单身。冒充单身的罗艳丰得到了很多男人的追求,彭铁星就是其中一个,当谎言被揭穿后,彭铁星感觉自己既被骗了感情又被骗了钱财,于是上门找罗艳丰讨说法。

    “她骗我父亲说要跟他结婚,要买房子,骗了他7万。”今天,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彭的儿子说。几个月后彭铁星感觉受骗,多次到按摩店找罗艳丰还钱。去年10月11日晚上9点,彭铁星再次前去索要7万元。见罗艳丰并没有还钱的意思,并且拒不承认和自己的关系,愤怒的彭铁星将罗艳丰一顿痛打,罗艳丰顺势拿起桌上的刀,捅了彭铁星一刀。彭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罗艳丰捂着脸哭着告诉记者,自己一时冲动,不但酿成了彭铁星殒命的惨剧,还给自己的丈夫和年幼的孩子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只可惜世上已没有后悔药吃。■记者 王智芳 潘显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聚焦钓鱼岛
   第A4版:聚焦钓鱼岛
   第A5版:聚焦钓鱼岛
   第A6版:广告
   第A7版: 问题成品油
   第A8版: 落寞英雄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 都市·公共
   第A12版: 特别报道
   第A13版: 热线新闻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热线新闻
   第A16版:黄页
   第A17版:警戒线
   第A18版:民生调查
   第A19版:湖南新闻
   第A20版: 广告
   第A22版:中国新闻
   第A23版:世界·万象
   第A24版: 世界·视点
   第A25版:文娱·看点
   第A26版:体育·健乐
   第A27版:汽车·新车
   第A28版: 汽车·市场
   第A29版:汽车·业界
   第A30版:汽车·本土
   第A31版:华声军事
   第A32版:微博日报
   第A33版:2012中秋节特刊
   第A34版: 2012中秋节特刊
   第A35版:2012中秋节特刊
   第A36版: 2012中秋节特刊
   第A38版: 2012中秋节特刊
   第A39版: 2012中秋节特刊
   第A40版: 2012中秋节特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消费
   第B3版: 财经·关注
   第B4版:财经·专题
   第B5版:财经·专题
   第B6版: 财经·专题
   第B7版: 财经·操盘
   第B8版: 财经·理财
砍断妻子双手,他说“想照顾她”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