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伦敦碗宴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2012湖南金扳手汽车评选渐入佳境
谁是十佳销售服务店你说了算
记者 田泽伟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激增,有关汽车消费的投诉也在不断增加。日前,记者从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获悉,我省今年上半年共受理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209件,居投诉榜前列,其中,维修费用高、售后服务不到位、加价提车等问题,更是成为汽车投诉的重点。同时,据J.D.Power近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显示,在连续六年保持稳定上升之后,汽车行业总体满意度也首次出现下降。

    满意度得分下降,与汽车行业服务水平无法跟上近年来中国汽车销量的爆炸性增长息息相关。那么,作为全国汽车消费的重点省份,湖南的汽车售后服务水平究竟如何?哪十家4S店的服务最值得消费者信赖?为了让广大车主们能在众多的汽车4S店中找到高信誉的一家,让爱车更好地为自己和家人保驾护航。日前,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华声汽车频道联合长沙交通广播106.1等汽车专业媒体,正式启动了2011——2012湖南金扳手汽车评选之“湖南十佳销售服务店”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推荐一批值得信赖的4S店,展示目前湖南汽车4S店的维修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 

    作为湖南本土唯一一个面向汽车行业服务领域,且关注度最高、最权威的大型评选活动,金扳手汽车评选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走过了4个年头。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开展期间,除了组建由汽车主管部门、本土车企资深人士、省内专业媒体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入围4S店的软硬件进行评测外,还将开展车主售后服务体验、记者暗访、消费者投诉调查以及组织汽车试驾会、服务体验团等形式,对涉及活动的4S店进行各个方面的考评。即日起,车主朋友可拨打0731-84329273、84329832、13507423102,登录新浪微博@三湘都市报汽车周刊,或发个人资料至sxclub@126.com参与报名。此外,车主朋友们也可将在修车、养车过程的遭遇告诉我们,典型案例我们将在媒体上公开报道。

    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征集神秘车主,前往4S店进行体验式消费,在进行维修保养的同时,对4S店提供的售后服务进行评判。

    此次活动的参与和关注不仅能维护自身的权利,更将为湖湘车市注入滚滚向前的动力,因此,我们真诚邀请广大车主的参与,而随着活动的深入,本报也将对活动全流程及时进行关注。■记者 田泽伟

    相关

    链接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水平

    6年来首次下降

    在连续六年保持稳定上升之后,消费者对于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在今年略有下降。据J.D.Power近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显示,日系品牌包揽了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前三名。其中,广汽本田以905分(满分1000分)的成绩高居榜首,并且在研究涉及的五大项因子中均获得了最高分,包括服务质量、服务后交车、服务启动、服务顾问和经销商设施。 而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以887分的成绩并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东风雪铁龙(885分)和东风标致(881分)。

    在连续六年保持稳定上升之后,消费者对于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在今年趋于稳定,但行业总体满意度是数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报告显示,今年总体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得分为832分,与去年的833分相比略有下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伦敦碗宴
   第A4版:伦敦碗宴
   第A5版:伦敦碗宴
   第A6版:专题
   第A7版: 撤“拆”
   第A8版:拦,难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热线新闻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 热线新闻
   第A16版: 黄页
   第A17版:深度调查
   第A18版:市井新闻
   第A19版: 中国新闻/专题
   第A20版:中国·文摘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 世界·万象
   第A24版: 特别报道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关注
   第B3版:财经·消费
   第B4版: 财经·操盘
   第B5版: 财经·理财
   第B6版: 财经·专题
   第B7版:财经·专题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汽车·焦点
   第C3版: 汽车·业界
   第C4版: 汽车·试驾
   第C5版:微博日报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广告
   第C8版:文体新闻
谁是十佳销售服务店你说了算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