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世界·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伦敦碗宴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沙尔身亡?
微博恶作剧!
俄罗斯官员紧急辟谣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8月4日,在叙利亚阿勒颇的中部地区,一名反政府武装士兵跑步寻找掩护。

    微博客网站“推特”一名用户6日假冒俄罗斯官员,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可能身亡,俄罗斯官员随后辟谣。 同一天,约旦政府否认刚刚被解职的叙利亚总理逃到约旦境内的消息。

    “推特”用户传谣巴沙尔身亡

    “推特”一名用户6日自称俄罗斯内务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援引”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谢尔盖·基尔皮琴科的话发布微博,称巴沙尔“可能遇害或者受伤”。

    这条微博随后在互联网迅速传播,一度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俄罗斯内务部立即辟谣,说科洛科利采夫从来没有开设推特账户。

    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新闻专员阿尔乔姆·萨韦利耶夫告诉路透社记者,大使从没说过这类话。

    那名“推特”用户不久后再次发微博,称“这个账号是恶作剧”。它没有说明发布谣言的目的。

    随着社交网络等新媒体兴起,网络谣言近年来层出不穷。以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例,民间组织“事实核查”网站统计,自2008年3月到今年3月,有30多条涉及他的谣言经互联网传播,其中“奥巴马不是美国公民、没有资格竞选总统”的传言迫使奥巴马竞选团队不得不公开他的出生证明。

    约旦否认被解职叙总理入境

    约旦政府发言人兼新闻大臣萨米·马亚塔6日在首都安曼否认刚刚被解职的叙利亚总理希贾卜从叙利亚逃到约旦境内的消息。

    这位发言人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到目前为止希贾卜没有进入约旦境内。

    当天早些时候,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希贾卜发言人穆罕默德·阿特里的话说,希贾卜现已脱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并在“叙利亚自由军”的保护下抵达约旦。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巴沙尔总统6日宣布免去希贾卜总理职务,并任命第一副总理奥马尔·格拉万吉为临时总理。

    声音

    叙当局指责媒体散布不实消息 

    “国家运转正常,没必要担忧”

    叙利亚新闻部长奥姆兰·祖阿比6日指责一些媒体散布关于叙利亚局势的“不实”消息,称国家一如既往地正常运转,“完全没有担忧的必要”。

    祖阿比当天发表声明说,一些卫星电视上播出的有关叙利亚局势进展和高级官员动向的消息,99%都是出于别有用心的“可悲而绝望的企图”。他说:“一些人逃往国外不会改变也不会影响国家所走的道路,不管这些人级别多高、地位多显赫。”

    祖阿比称,叙利亚有很多人才,足以填补叛逃人员的位置。他指责“非法抛下工作并外逃”的行为是逃避责任和缺乏政治和国民意识的表现,是个人行为,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无关。

    链接

    法国将向叙利亚邻国派军医

    法国政府6日说,将向约旦与叙利亚交界地区派遣军医,协助约旦帮助叙利亚难民。

    法国总统府在声明中说,法方已获得约旦政府“完全许可”,将派遣军医和非军事人员前往约叙边境地区,本周末之前建立医疗设施。

    大量叙利亚人逃往邻国,躲避国内冲突。联合国难民机构登记的叙利亚难民大约有12万人。法国主张制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是强行推动叙利亚政权更迭的国家之一。

    ■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伦敦碗宴
   第A4版:伦敦碗宴
   第A5版:伦敦碗宴
   第A6版:专题
   第A7版: 撤“拆”
   第A8版:拦,难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热线新闻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 热线新闻
   第A16版: 黄页
   第A17版:深度调查
   第A18版:市井新闻
   第A19版: 中国新闻/专题
   第A20版:中国·文摘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 世界·万象
   第A24版: 特别报道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关注
   第B3版:财经·消费
   第B4版: 财经·操盘
   第B5版: 财经·理财
   第B6版: 财经·专题
   第B7版:财经·专题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汽车·焦点
   第C3版: 汽车·业界
   第C4版: 汽车·试驾
   第C5版:微博日报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广告
   第C8版:文体新闻
巴沙尔身亡?
微博恶作剧!
俄两颗卫星发射失败
渣打被指与伊朗合谋
隐藏2500亿美元交易
“膝关节病”一生只需一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