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中国·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伦敦碗宴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处长涉性侵数男童被拘
他任职广州市民政局,通过QQ漂流瓶找目标,买游戏充值卡等利诱

    12岁男孩小杰(化名),今年年初通过QQ漂流瓶与虚拟世界另一端的李军相识。李军为小杰购买了一台约2万元的电脑,方便小杰玩“地下城勇士”游戏,约半年时间内,李军与小杰发生6次关系。事后,李军分六次共给了小杰1200元。

    家长发现异样后报警,广州警方介入调查后确认,李军涉嫌猥亵男童,随后被刑拘,目前已移交检方。6日,李军的身份被揭穿:他是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稽查处处长。

    孩子“暴躁、易怒、越发沉默”

    小杰的父亲苏先生6日介绍,4月份读初一的小杰成绩突然由平均80分骤降至30多分,同时发现孩子“暴躁、易怒、越发沉默”。观察了近两个月后,苏先生发现小杰的QQ信息有异样。

    “最先发现的是一个非常恶心的QQ漂流瓶,里面写着‘找一个广州市内13岁以下的男孩做弟弟……’”,在苏先生的逼问下,小杰终于说出了实情:他和一名40岁左右的男人发生了关系。 

    小杰讲述了和李军交往的经过。经过近两个月的网络聊天后,小杰与对方见了面。“孩子说李军先带他在西门口广场玩,然后再带到家里进行侵犯。”苏先生称,第一次侵犯后(今年年初),李军给了小杰200元,随后还给小杰充了多次QQ币。至6月份被发现前,小杰被李军侵犯六次。

    父亲找人扮男童诱出疑犯

    自责疏于管教的同时,苏先生更痛恨引诱小杰的中年男子,他策划了一场“复仇”。为了成功实施计划,苏先生的一名女性朋友注册了一个新QQ,加中年男子为好友。

    苏先生在其女性朋友注册的新QQ上称自己是家住番禺的一名14岁男孩。李军很快通过这个新QQ与苏先生展开了短信联系。今年6月9日下午,苏先生与李军相约见面,苏先生伺机报警。

    QQ内有160多个未成年人

    苏先生称,该中年男子均通过物质诱惑男童,“喜欢什么就送什么,送过笔记本、iPad、iPhone,甚至还送过一张1000元某广州大型百货公司的购物卡”。

    据警方透露,李军于7月4日在广州市民政局办公室被警方带走调查。据悉,李军以“俊俊”、“花非花雾非雾”等QQ网名结交未成年人,在其QQ内有160多个13岁以下未成年人。目前警方已查实有4名受害者,年龄均在13岁左右。■据南方都市报

    提醒

    未成年人上网监控不可缺

    一位互联网业内人士透露,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往往被视为犯罪分子的利器。要确保未成年人的安全,唯有通过家庭和学校加强安全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警惕性和辨别力来进行防备,特别是未成年人上网监控不可缺。 专家还提醒,家长应该教育家里的孩子:跟陌生人尽量在公共场所见面,别去家里。

    案发经过示意图

    2011年年底

    小杰收到发自李军的一个漂流瓶,李军在漂流瓶中称,“找一个广州市内13岁以下的男孩做弟弟……”

    2012年初

    小杰与李军见面。李军购买了一台约2万元电脑,方便小杰玩“地下城勇士”游戏,约半年时间内,李军与小杰发生6次性关系。

    4月

    小杰成绩下滑,由平均分80余分下滑到30余分。这引起小杰父亲的注意。

    6月

    小杰父亲发现小杰Q Q中的漂流瓶和未删除的部分“污言秽语”,此后新注册Q Q联系李军,安排女性朋友扮未成年男性声音与其通话。

    9日

    小杰父亲约李军在陈家祠见面,其间多次通电话认人。小杰父亲谎称有事,李军离开,小杰父亲跟踪李军进入西门口广场一住宅后报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伦敦碗宴
   第A4版:伦敦碗宴
   第A5版:伦敦碗宴
   第A6版:专题
   第A7版: 撤“拆”
   第A8版:拦,难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热线新闻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 热线新闻
   第A16版: 黄页
   第A17版:深度调查
   第A18版:市井新闻
   第A19版: 中国新闻/专题
   第A20版:中国·文摘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 世界·万象
   第A24版: 特别报道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关注
   第B3版:财经·消费
   第B4版: 财经·操盘
   第B5版: 财经·理财
   第B6版: 财经·专题
   第B7版:财经·专题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汽车·焦点
   第C3版: 汽车·业界
   第C4版: 汽车·试驾
   第C5版:微博日报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广告
   第C8版:文体新闻
男处长涉性侵数男童被拘
“我们走不了,
别人休想走”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