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都市·公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伦敦碗宴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益高速大修完工,明天恢复通行
路面升级为更安全的橡胶沥青路面,最高时速可能会提至120公里/小时
记者 赵伟 实习生 彭紫微

    长益高速南半幅封闭施工时,完工路面与未修路面的对比图。

    (资料图片)

    ■制图/杨诚

    开车从长沙到益阳要多久,以前走长益高速要一个多小时,碰到路面沆洼扎破胎可能会费时更久。现在好了,不仅路面提质升级为橡胶沥青路面,安全系数更高,整条高速可能还会从以前的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8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长益高速大修工程已提前完工,8月9日将恢复正常通行。

    大修三月,提前10天完工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18横线中成都至厦门中的“一横”中的主体路段,长益高速公路全长57.3公里,东起长益高速公路长沙西收费站广场西侧,西至朝阳收费站西侧。长益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刘嵩介绍,长益高速公路大修按南、北半幅路面分两阶段施工。南半幅(由西往东)路面已于2011年8月至11月完成了大修,北半幅(由东往西)路面大修于今年5月22日起施工,原本预计8月下旬完成任务。随着北半幅工程的完工,工程已经提前10天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维修路段的沥青铺设已全部完工,路面上已划好交通标志线,波形护栏、标识标牌等已安装结束,现正在安装反光零件和做最后的路面清洁工作。

    橡胶沥青铺路,行车更安全

    长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大修工程完工后,水泥路面提质升级为橡胶沥青路面,这种沥青是将废旧的轮胎打碎融入沥青中,既绿色环保,还能大大提高行车舒适度,且这种路面在雨天的排水性能特别好,也就是说,雨天行车安全性能将大大提升。另外车子在上面跑时会感觉非常平稳,噪音也很小。

    大修后,长益高速南半幅路面整体抬升了28厘米,沿线桥梁也通过顶升(即在两边的桥墩加高强度垫石,将现有桥面往上抬)等手段与路面高度保持一致。不过,此次新修后,路幅并未拓宽,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车流量的增加,路面还可能要拓宽,此次大修将地底所有管线全部集中到中央隔离带,以后可随时往两边扩建。

    “现在工程已经完工,等待验收,9日将恢复通行。”湖南省高管局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长益高速恢复通行后,欢迎大家驾车去体验,路面与以前有大不一样的感觉。■记者 赵伟 实习生 彭紫微

    对比

    【大修前】  路面打补疤,车跑起来要散架

    “路面到处打补疤,生怕轮胎被扎破了。”提起以前长益高速——长沙往益阳的水泥路段,家住益阳赫山区的彭华轶觉得很不爽。因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颠簸得非常厉害,不但速度跑不起来,车子安全性也大受影响。

    对于彭先生的感受,司机周慧也深有体会,“以前路稀烂的,跑起来生怕出事。”周慧称,因重车对水泥路面的碾压,风雨的侵蚀,大块水泥剥离脱落,车子在路上跑就像要散架一样。

    【大修后】  可能要提速,安全系数会更高

    因为生意的关系,在长沙高桥市场做大米生意的袁先生,是走长益高速的常客,听说长益高速恢复通行了,高兴地感慨道,“终于不要绕行了!”袁先生说,遇到路面大修,以前长沙到益阳需走319国道,没有碰到堵车需要走2个小时,如果堵车需要走三四个小时,除了一路不便,心情也很烦躁。

    “提质改造后,路基更好,安全系数更高。”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大修后长益高速最高时速可能会由以前的10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伦敦碗宴
   第A4版:伦敦碗宴
   第A5版:伦敦碗宴
   第A6版:专题
   第A7版: 撤“拆”
   第A8版:拦,难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热线新闻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 热线新闻
   第A16版: 黄页
   第A17版:深度调查
   第A18版:市井新闻
   第A19版: 中国新闻/专题
   第A20版:中国·文摘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 世界·万象
   第A24版: 特别报道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关注
   第B3版:财经·消费
   第B4版: 财经·操盘
   第B5版: 财经·理财
   第B6版: 财经·专题
   第B7版:财经·专题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汽车·焦点
   第C3版: 汽车·业界
   第C4版: 汽车·试驾
   第C5版:微博日报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广告
   第C8版:文体新闻
长益高速大修完工,明天恢复通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