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湖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异地处罚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俩都是环卫工,丈夫车祸后她担心医药费无着落
悲情母亲自尽,湖南律师欲赴粤维权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王倩

    5月9日,中山南区医院,王兴华躺在病床上,照顾他的郑秋花显得十分疲惫,在其右边的病床上躺着。

    本报5月15日讯 一位湖南母亲的突然离去,刺痛了广东中山的神经。

    57岁的耒阳妈妈郑秋花一生坎坷:4岁丧父,19岁丧母,36岁前夫车祸离去,将孩子拉扯大后,当环卫工的丈夫遭遇车祸。眼看医药费没有着落,事发一周后,她在广东服毒投河自尽。

    此事引发湖南网友关注,省律协称愿赴广东为这一家人维权。

    环卫工车祸断腿,医药费没着落

    今天上午,郑秋花的二儿子董新华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好不容易能过上点好日子,没想到母亲就这样走了。”董新华说。

    郑秋花,今年57岁,耒阳人,前夫因车祸去世后,她一人把孩子拉扯大。1999年,她跟同在浙江打工的王兴华结婚,随后来到中山做清洁工,郑秋花每个月不到八百元,王兴华在环卫公司上班,每月有一千五百多元。虽然钱不多,但两口子在一块互相有个照应。

    5月2日下午,王兴华在中山南区路上清扫垃圾,被摩托车撞倒,经诊断为右胫排骨粉碎性骨折。

    “我爸出事后,环卫公司交了1万元,肇事司机给了800元,整整一个星期,后面的费用没有着落,我们一家人都很着急。”董新华说,“如果交警尽责点,环卫公司人性点,也许母亲就不会出事了。”

    绝望妇女服毒后投河

    王兴华出事后,家人几次跟交警、环卫公司沟通,但后续医药费仍无着落。

    5月10日,郑秋花给丈夫送了早餐后再未出现。家人回忆,王兴华出事后的几天,郑秋花常常失眠,半夜起来走动,一直担心着医药费用。为省钱,她不肯吃饭,每次孩子买快餐,她都说不要。

    5月11日,噩耗传来,警方在河里发现了母亲的遗体。经调查,郑秋花是喝农药后投河自尽的。

    “我妈这辈子没过好日子,独自把我们三个拉扯大,还供我去读研,为省钱,很多年没回过老家了。”董新华说,他2010年从湖南师大研究生毕业后,考上了韶关的公务员。“本来想等我工作稳定点,让妈妈不再扫街,生活舒坦点,没想到她等不到这一天了。”

    在郑秋花住的出租屋里,墙壁上挂着几件旧衣服,“这都是她捡回来的,她从来不会买衣服。”

    湖南律师欲赴广东维权

    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万传友对此事表示关注,省法律援助中心、省律师协会公益律师委员会表示,愿意派律师赴广东帮忙维权。

    今天下午,肇事驾驶员和环卫公司表示愿意协商赔偿方案。

    “环卫公司已经派了看护过来照顾我爸,肇事方也愿赔偿。如果他们不积极处理,我会请家乡的律师帮忙。”董新华说。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王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异地处罚
   第A4版:状告公交
   第A5版: 洪峰过长
   第A6版: 封杀潲水油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9版:专题
   第A10版:热线·城市现场
   第A11版: 广告
   第A12版: 热线·记者行动
   第A13版:市井新闻
   第A14版:湖南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 黄页
   第A17版:中国新闻
   第A18版: 世界·万象
   第A19版:世界·视点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 微博日报
   第A22版:文娱·看台
   第A23版:体育·健乐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中流砥柱
   第B3版:财经·操盘
   第B4版: 财经·专题
   第B5版:广告
   第B6版:汽车·焦点
   第B7版: 汽车·业界
   第B8版:汽车·市场
的士全部油改气,公车要烧新能源
悲情母亲自尽,湖南律师欲赴粤维权
从头到脚不得病 活到百岁不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