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湘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姐妹寻亲

第A3版
吴英案复核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4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炎明:创新脚手架自主品牌驰骋国际市场
记者 刘婷婷 肖雪

    他是典型的楚文化熏陶下的汉子,谦和、儒雅,充满节制。很难让人想象,看上去如此温厚的人,骨子里会有那样强烈的果毅和霸气:只因朋友的一句戏言,就铁了心要突围国际市场。几年下来,他领军的元拓集团已发展成为包括嘉鱼恒鑫脚手架制造有限公司、天津和顺昌脚手架制造有限公司、长沙恒帆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长沙恒帆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长沙湘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长沙欣昌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南昌恒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元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八家子公司及四大生产基地的集团化企业,成为国际金属市场尤其是脚手架生产领域的一支劲旅。

    “英语盲”进军国际市场 

    有谁可以想到,不到20岁就开始从事钢材经营的游炎明,真正瞄准国际市场,竟是因为朋友的一句戏言,“你永远干不了外贸,你连英语都不懂,还谈什么国际贸易!”

    惯常低调的游炎明并不回应,答案给出在几年后。2005年,已经成立了长沙湘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他开始正式踏上国际征途,他招募了几个英文专才,向欧美目标群体挨家推荐自己的产品。他非常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平日里常和技术人员一起论证、比较产品的优劣。不管售出多久一旦得知任何投诉或不满都会立即采取措施修缮。一年半下来,原本110公斤的游炎明就瘦到了80公斤。

    一个对国际市场一无所知的“门外汉”硬是凭着自己“愚公移山”的赤诚与毅力,在竞争对手如云的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并迅速向中东、澳洲等地辐射。

    自主创新   瞄准亿元“蛋糕”

    游炎明尤其钟爱脚手架行业。他认为,脚手架质量的好坏随时会影响到很多建筑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这个行业需要更多的关注。2011年,他取意“开拓新纪元,创新永无止境”,领导企业研发了自主品牌“元拓”系列产品,产品以国际标准严苛自律,防火、防滑、承载强,从而实现简单、高效、安全。例如一栋30层高楼建筑物外墙脚手架,面积为5万平方米,一般脚手架则需要30人作业,采用“元拓”产品4-5人即可,极大地提高施工效率。

    他麾下企业正成为国际市场中的一匹黑马。2010年实现创汇1700万美元,2011年达到3800万美元,今年预计将突破8000万美元,下一步则计划向1.5亿美元进军。游炎明表示,面对全球脚手架市场每年大约600亿美元的大蛋糕,中国分得的比重还很小很小,需要更多的供应商密切配合,共同做大。

    永铭感恩   设立元拓文化感恩基金

    多年来,他以“安全、高效、责任、感恩、和谐”作为企业精神,带领元拓集团积极创造就业机会,向社会提供了近1000多个就业岗位。他深信,活着就要有“成就他人之心”,要具备对个体、家庭、企业、行业、国家、社会的六大责任,因此他还专门设立元拓文化感恩基金,用来帮助行业内因突发事件致残致伤员工和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以及捐助福利院、养老院等特殊群体,并对自己公司及合作伙伴的员工进行《孝经》、《弟子规》等感恩培训和专业技能指导。

    所谓得道多助,游炎明的仁爱之心也收获了丰厚的回报,目前公司已与中建、中冶、中铁、建工等多家大型建筑单位多番合作,产品畅销东南亚、中东、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地区。■记者  刘婷婷  肖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姐妹寻亲
   第A3版:吴英案复核
   第A4版:广告
   第A5版:广告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热线新闻
   第A8版:广告
   第A9版:财经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世界新闻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天下湘商
   第A14版:天下湘商
   第A15版:消费
   第A16版:广告
龙亮:心系民生,打造社区便利店
陈进斋:投身环保大潮问鼎节能王牌
游炎明:创新脚手架自主品牌驰骋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