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微博实名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毕业不上班
宅家14年后饿死
他曾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他冬天几乎只生吃蔬菜

    近日,湖北十堰一男子被发现死在家中。该男子叫王小林,曾是村中第一个大学生,大学毕业后不愿工作独自居住家中14年,其母亲因争吵被其打成骨折后住到女儿家。男子像野人一样生存,不在厨房做饭,冬季只吃生蔬菜,而村民否认其患精神病,怀疑他是饿死。  

    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退休教师刘老师是王小林的启蒙老师。他回忆,小学时王小林非常聪明,有悟性,成绩一直很好,一次数学竞赛中,他考了全县第三。刘老师清楚记得,王小林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一直当班长,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谈及王小林,他的一位中学语文教师仍记得他,“他的字写得好,成绩也很优秀,后来考上郧县一中。”

    邻居刘雄厚介绍,王小林小时候很听话,读书很用功,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1994年,王小林从郧阳师专毕业后又到荆州师范学院读书,期间,姐姐为了他早早辍学。在王小林读大二时,父亲去世,很长一段时间家人都瞒着他。

    大学毕业不愿工作

    王小林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郧县一所中专教书。由于不满学校的安排,没多久,他就不干了。回到家,王小林很少帮助母亲干农活。有一次,因为干活的事,他与母亲发生争吵,甚至将母亲打成骨折。对于儿子,母亲也失望了,住到了女儿家,一住就是14年。

    此后,王小林无人管束更加懒惰。他不做事,整日在村里闲逛。想吃东西,就到别人家菜地里拔点菜。他姐姐每次回家,都给他买些吃的。家里东西吃完了,亲友看他可怜,有时给点钱,他就买方便面度日。

    冬天几乎只生吃蔬菜

    饥饿时,他碰见什么吃什么。没成熟的果子,地里的花生、玉米棒,他都拿来充饥。一位邻居说:“一到冬季,王小林几乎只吃蔬菜,全是生吃。就连红薯叶也大把采着吃。”

    在村民眼中,王小林就像野人一样生存着,不用厨房做饭,就在家里堂屋用三个石头支着一个钢锅烧水。有两年时间不睡床上,夏天睡在一块木板上,冬天睡在大衣柜里。在近两年里,王小林更加反常地生存着。

    但村民们都不认为他是患了精神病。70多岁的老人刘明荣说:“他说话清楚,一般人还说不过他,不像有精神病。”村小组组长何宗平介绍,王小林和人们谈论时政时有板有眼,有理有据,根本看不出他有精神病。

    姐姐:我的心一直在痛

    3月5日,刘老师路过王家,喊了几声,王小林答应了。刘老师从窗户看到,王小林长发齐肩,露出又黑又瘦的脸。刘老师知道王小林喜欢抽烟,随即向屋内递了一根烟,他发现王小林接烟的手瘦若鸡爪。

    一个星期过去了。3月12日,邻居们发现王小林的家里没了动静。刘老师再次走到他家窗户前,只见他趴在床上,四肢僵硬。村民进屋查看发现,王小林死了。“好些天没见到他出门找东西吃了,多半是饿死的。”村民们对王小林的死感到惋惜。

    接到记者的电话,王小林的姐姐嚎啕大哭,平缓心绪后说:“14年啊,我的心一直在痛。如果人有来世的话,我希望他做一个能劳动的人,能自食其力。”  

    ■据长江商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微博实名
   第A4版:文物造假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 热线新闻
   第A8版:市井新闻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 财经·综合
   第A11版:财经·操盘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消费
   第A14版: 世界新闻
   第A15版:体育·看台
   第A16版:文娱·看台
大学生毕业不上班
宅家14年后饿死
云南高校频现“五星级酒店”
美国人丢马
民警小跑20公里找回
品质与品位同享 松下阿尔法洗衣机开春新亮相
“现代至尊保障服务”底气从何而来
家的经销商大会隆重召开
同方钢铁侠X46H降千元掀普及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