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都市·公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天价罚金”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余湖南老乡打工十月未领分文
本报法援团介入,省总工会千里协调 “农民工温暖回家路”5天接数百电话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我们将近二十个湖南人在河北一个电厂的公司,十个多月都没领到工资,现在回家的车费都没有,请你们帮帮忙!”15日,远在河北的常德人周武打来的求救电话,他是向本报“温暖回家路”活动求助的数百人中的一个。活动启动5天来,已有数百人致电本报求助,目前已有数十人接受援助,省总工会、省律协和本报法援团的律师正积极行动,力争让求助者早日维权成功,踏上回家路。

    湘籍民工难回家

    周武是常德人,今年2月,他和二十几个亲友被一建筑集团公司派到河北邯郸一电厂项目部打工,十多个月过去了,他们还没领到过工资,因天气寒冷,现在生活困难,更没钱回家,周武向本报“温暖回家路”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湖南省总工会求助,“在外面一年了,真的想回家拿着血汗钱回去团圆,可是项目部一直拖着不给钱。”周武说。

    16日上午,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已通过建筑集团公司负责协调处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利。

    同样远在陕西,工作时被人打伤,包工头却置之不理的李海立,在本报关注后,当地媒体介入报道,本报法援团律师正积极协调。

    不止远在外省的农民工难回家,在长沙打工的衡阳人彭琪也想早日回家,他在雨花区一物业公司做保安,工资不高,但是5个多月来工资都被拖欠,六千多元迟迟没有发,目前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已介入此事。                 

    法援团通过施工方督促包工头给钱

    因工断指的女工张如来本报上门求助。今年9月,她在长沙黎一工厂工作,9月17日,她在工作的第三天,被机器压伤左手拇指和食指,现在拇指已经断掉一截,她的伤经湘雅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八级伤残。因没签劳动合同,老板送她到医院治疗后,对她置之不理,更没有工伤赔偿。目前省律协劳动保障委员会已介入此案。

    同样受伤病困扰的还有耒阳市的谭成,他的儿子来电求助,他因在煤矿工作得了职业病,经过衡阳市劳动部门鉴定为工伤,同时是二级伤残,煤矿不仅不积极治疗,还不付任何工伤赔偿和治疗费用。目前本报法援团律师已经介入。

    本报曾关注的宁乡的范梅初和其他十几名农民工被(恒大绿洲)一包工头总计欠几万元工资(详见本报12月14日A11版),经本报记者和法援团律师沟通,恒大绿洲项目部积极帮忙联系了施工方(中建五局三公司),督促其找到包工头,早日让民工兄弟领到工钱。

    如果你有工钱难要回,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84326110,本报将联合律师积极为你维权。■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天价罚金”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广告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湖南新闻
   第A10版:消费
   第A11版:财经·综合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世界新闻
   第A14版:文娱·看点
   第A15版:体育·赛道
   第A16版:广告
20余湖南老乡打工十月未领分文
乘“神八”上太空的葛苗返湘
长沙液化气价今起每瓶上调至111元
宫颈癌可提前3-5年做出准确诊断
7县镇入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
脑血栓 中风偏瘫3个月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