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迈向新征程

第A3版
迈向新征程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一张卡,让居民买到打折用品,还能享受免费医疗、养老服务
“生活快车”跑出“社区服务圈”
记者 陈月红

    11月23日,长沙市开福区金泰路社区服务中心,社区面向残障居民发放“生活快车”服务卡。  记者 伍霞 摄

    11月25日,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三湘华声全媒体承办的第二届(2011)长沙社区文化节将在长沙市开福区金泰路社区的湘江世纪城(聚江苑)举行。

    金泰路社区有个“生活快车”协会,居民凭该协会一张小小的卡片,足不出户便可购买到打折优惠的米、面、油等,困难群众还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卫生和养老等服务。

    “生活快车” 开进居民家

    “成立‘生活快车’协会就是要构建一个社区服务圈,将服务涵盖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大限度地为辖区居民提供物美价廉、方便快捷的服务。”金泰路社区工作人员陈艳华说。

    金泰路社区现辖湘江世纪城8个苑区,现有常住人口1.2万余户,4万余人,流动人口1万多人,属典型新成立的社区。她介绍,社区居民结构以省内市、州业主购买占60%,现入住的大部分是老人,而且“空巢老人”较多,因此,服务需求就体现在居家养老、医疗救助、家庭政务等方面;另一部分业主则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调查发现,他们对生活服务的要求是方便、快捷、效率,且服务项目要求多而全。”

    “为满足居民的需要,我们社区有效地整合社会资源,在今年7月成立了‘生活快车’协会。”陈艳华说,社区将辖区内居民认可的超市、餐饮、家政服务、医疗诊所、特色教育、汽车服务机构等动员起来,将他们发展为“生活快车”成员单位,通过签订“便民服务协议书”,以电话为联系方式,建立了一个完整的上门服务体系。

    “目前已有成员单位近20家,有512户家庭持有‘生活快车会员卡’。”

    持卡居民可享受多种优惠服务

    “生活快车”协会办公室就设在金泰路社区服务中心002厅,社区居民可免费办理会员卡,分为普卡和特卡两种,普卡服务的对象为金泰路社区的全体居民,持卡者可在“生活快车”协会的近十种服务范围内享受折扣优惠;特卡服务对象为特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除享受普卡优惠以外,还免费享受“生活快车”协会提供的25元/月的医疗药品补助,25元/月的生活用品补助,以及每年可享受一次3小时内的免费家政卫生服务和免费体检一次。 

    “没想到有了这张卡,只要一个电话,购物、看病、请保姆等还能打折,既方便,又划得来!”家住湘江世纪城咏江苑的业主刘香高兴地说。

    居民蒋绍雄夫妇眼睛都是弱视,一家三口靠低保金度日,他家如今是“生活快车”特卡会员。 “有了这张卡,每月能享受共计50元钱的医疗药品和生活用品补助,还能享受一些免费服务。”蒋绍雄高兴地告诉记者。■记者  陈月红

    我的社区我的家

    长沙市芙蓉北路金泰路社区,东起湘江大道,西至湘江东岸,南起浏阳河北岸,北至捞刀河南岸。目前主要管辖湘江世纪城15个苑区中的咏江苑、揽江苑、望江苑、星江苑、赏江苑、聚江苑、鸿江苑、达江苑8个苑区82栋,140多万平方米,共有常住人口1.2万余户,4万余人,流动人口1万多人。今年4月底,该社区挂牌成立,这也是开福区的第96个社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迈向新征程
   第A3版:迈向新征程
   第A4版:迈向新征程
   第A5版:迈向新征程
   第A6版: 妙手“补心”
   第A7版:水价上调
   第A8版: 都市·公共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热线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5版:湖南新闻
   第A16版: 深度调查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 世界新闻
   第A22版:体育·健乐
   第A23版:文娱·看台
   第A24版:文娱·看台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关注
   第B3版: 财经·关注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体彩快报
   第B7版:财经·互动
   第B8版:财经·公司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幸福力
   第C3版:幸福力
   第C4版:幸福力
   第C5版:广告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副刊·百家
   第C8版: 微博日报
“生活快车”跑出“社区服务圈”
“小区书画家”自学成才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