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 都市·公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迈向新征程

第A3版
迈向新征程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CTV2011年度中国法治人物评选启动
本报总编辑应邀任推选委员
年度法治人物决选
本报推选三人入围
记者 尹挺 周红泉 龚化

    廖奇、谭剑辉、马贤兴(从左至右)三名代表入围CCTV2011年度中国法治人物决选。(资料图片)

    本报11月23日讯    12月4日是第十一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20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将推出大型专题晚会《法治的力量2011年度法治人物揭晓暨颁奖盛典》。本报作为湖南省惟一合作媒体,承担推选我省2011年度法治人物的工作,本报总编辑张云梦应央视之邀担任央视年度法治人物推选委员。

    今天上午,记者从央视获悉,由三湘华声独家推选的候选人中,廖奇、马贤兴、谭剑辉3人作为湖南法治人物的代表正式入围决选。

    本报推选湖南法治人物

    “CCTV中国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由全国普法办、中央电视台主办,该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成为具有中央电视台品牌标志的全国性大型年度盛典。今年的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标准为推动力、影响力、引领力。

    记者从中央电视台“12·4法治的力量”节目组了解到,今年的评选活动和往年一样,首先经过广大群众、合作媒体和推选委员推荐等多种途径收集当年的年度法治人物。再经由政府官员、学者专家、媒介精英共同组成的推选评委团推选有代表意义的法治人物进入决选,最后的决选结果将在12月4日晚8时的《法治的力量2011年度法治人物揭晓暨颁奖盛典》上予以揭晓。

    2011年,三湘华声全媒体以人物为坐标梳理了今年湖南法治进程中的重要事件,评选出了10名湖南法治人物,并将名单报送中央电视台。经过推选委员团推选,开创了乡镇基层消防队伍建队模式的湘潭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廖奇、首倡“心态建设”的宁乡县人民法院院长马贤兴、进行“轻微刑事和解”司法探索的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谭剑辉3人作为湖南法治人物代表入围“CCTV中国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最后决选。

    让湖南法治之力走向全国

    从2001年12月4日我国第一个法制宣传日开始,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已举办了10年,共评选出来自全国各省法治人物78人。《法治的力量-年度法治人物揭晓暨颁奖盛典》业已成为中国法治建设领域的一大盛事。

    2010年,三湘华声全媒体作为央视在湖南地区惟一合作媒体,牵手央视共同评选出了“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办人张宝艳、“打虎网友”、海地维和警察等(团体)等十年法治人物;以及民警张浩、法官任秋华等特别贡献奖。

    2011年,三湘华声全媒体正式向央视报送蒋建湘、廖奇、马贤兴、谭剑辉、王章财、李长跃、陈平凡、唐雄伟、潘杰、欧爱民这10名彰显我省法治榜样力量的湖南法治人物,他们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湖南人“敢为天下先”的担当和不懈探索的法治精神。

    如今,在省委、省政府建设“法治湖南”蓝图下,正是这群勇于履责、勇于担当的法治建设者和先行者,守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正是无数股这样的细流汇集,才浇灌了法治湖南的沃土。

    ■记者 尹挺 周红泉 龚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迈向新征程
   第A3版:迈向新征程
   第A4版:迈向新征程
   第A5版:迈向新征程
   第A6版: 妙手“补心”
   第A7版:水价上调
   第A8版: 都市·公共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热线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5版:湖南新闻
   第A16版: 深度调查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 世界新闻
   第A22版:体育·健乐
   第A23版:文娱·看台
   第A24版:文娱·看台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关注
   第B3版: 财经·关注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体彩快报
   第B7版:财经·互动
   第B8版:财经·公司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幸福力
   第C3版:幸福力
   第C4版:幸福力
   第C5版:广告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副刊·百家
   第C8版: 微博日报
每个月25日可享免费法律咨询
年度法治人物决选
本报推选三人入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