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迈向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迈向新征程

第A3版
迈向新征程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往开来,实现新跨越
吴晓华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省委领导班子。“我们的事业是薪火相传的事业。从现在起,十届省委就从九届省委手中接过‘接力棒’。”周强说,我们庄严承诺,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绝不辜负全省人民、广大共产党员的期望,坚持勤奋学习、以人为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坚持团结共事、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

    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以这次大会为起点,湖南将开启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的壮丽征程。

    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产生了,这是湖南人民殷切的企盼。周强说,过去五年的快速发展,湖南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今后五年,湖南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主题,坚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努力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新跨越,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和历史责任。

    年轻化、知识化与基层化,是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显著特点。他们大多拥有本科、研究生以上学历,有多年的基层工作阅历,有4名省委常委为“60后”。他们肩负全省人民、广大共产党员的重托,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湖南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周强发表就职感言时表示,“在今后五年,我们要按照这个总任务,坚持‘四化两型’的总战略,不动摇,不徘徊,不折腾。”在中部崛起中不甘人后的湖南,就需要这样一种“三不”精神。机遇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这样的总任务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

    周强特别强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爱民亲民与勤政相结合,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抓在手中。折射出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确实,亲民爱民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更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的要求,推进“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的重要保证。

    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省人民群众、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变成现实,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吴晓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迈向新征程
   第A3版:迈向新征程
   第A4版:迈向新征程
   第A5版:迈向新征程
   第A6版: 妙手“补心”
   第A7版:水价上调
   第A8版: 都市·公共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热线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5版:湖南新闻
   第A16版: 深度调查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 世界新闻
   第A22版:体育·健乐
   第A23版:文娱·看台
   第A24版:文娱·看台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关注
   第B3版: 财经·关注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体彩快报
   第B7版:财经·互动
   第B8版:财经·公司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幸福力
   第C3版:幸福力
   第C4版:幸福力
   第C5版:广告
   第C6版:广告
   第C7版:副刊·百家
   第C8版: 微博日报
继往开来,实现新跨越
湖南选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黄建国当选省纪委书记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