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 世界·万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隐私遭窃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2岁!他成了美国最年轻市长
精心准备一年半,击败67岁的老对手,年薪有望达7万美金

    22岁市长阿列克斯·摩尔斯

    由于经济不景气,许多美国年轻人面临着失业的窘境,但令人惊讶的是,两名20岁左右的青年,最近竟双双在选举中胜出,跻身美国最年轻的市长和镇长之列:22岁的阿列克斯·摩尔斯在马萨诸塞州霍利奥克市当选市长,而18岁的高中生米尼亚则在爱荷华州阿代尔镇当选为镇长。

    击败67岁现任市长

    据报道,现年22岁的阿列克斯·摩尔斯是美国马萨诸塞州霍利奥克市人,今年夏天刚大学毕业。

    据悉,摩尔斯从小就对政治感兴趣,不久前,4万人口的霍利奥克市开始竞选新一任市长,得知此消息后,摩尔斯就立即报名参加市长竞选。

    没想到参选后,摩尔斯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初选,最终67岁现任女市长伊莱恩成了摩尔斯唯一的竞争对手。

    让女市长伊莱恩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最终,摩尔斯竟得到超过5000张选票,以多出600票的绝对优势成功击败了她,一举当选为霍利奥克市的新任市长,摩尔斯也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市长之一!

    在校时就谋划当市长

    22岁大学毕业生当选市长的新闻轰动了美国,而摩尔斯表示,他能当选市长并非仅凭运气,而是他经过深思熟虑和精心准备的结果。事实上,早在一年半前,当时尚未大学毕业的他就已经决定参加市长竞选了。摩尔斯说:“我在一年半前就已决定参选,并对之进行了深入研究,直到我觉得自己对市长一职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后,才决定正式参加大选。”

    年薪有望达7万美元

    凭着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摩尔斯在全市最大的拉丁美洲小区得到一定支持。另外,敢于公开自己的同性恋倾向和没有心理包袱也是摩尔斯当选的原因。当然更主要的是,许多市民都认为,摩尔斯在施政纲领方面很有自己的主见——尽管他十分年轻。据悉,摩尔斯的市长任期将为4年,而按照通常的标准,身为市长的他年薪有望高达7万美元左右。 

    链接

    华裔当选美国旧金山市长

    “博得市民信任就可以当选”

    美国旧金山市代理市长华裔李孟贤10日赢得旧金山市长选举。李孟贤现年59岁,祖籍广东,出生在美国西雅图市,1989年加入旧金山市政府,先后在多个部门任职。今年1月11日,李孟贤宣誓就任美国旧金山市代理市长。

    据悉,在美国当市长只需要在当地生活7年,博得市民信任就可以当市长。美国现有402万华人,有6成以上已经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总统选举

    对手栽跟头,罗姆尼最具“总统相”

    13日公布的一项选民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米特·罗姆尼领先优势扩大,近半数调查对象预测他将战胜对手,成为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

    分析师说,罗姆尼势头强劲得益于竞争对手“栽跟头”。

    调查结果显示,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的支持率为28%;赫尔曼·凯恩为20%,列第二;国会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为16%;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支为12%,排第四。本次调查对象中,无论是否支持罗姆尼,近一半人预测,他将成为2012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法制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隐私遭窃
   第A5版:迈向新征程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专题
   第A8版:民生调查
   第A9版:热线新闻
   第A10版: 热线新闻
   第A11版: 长沙市井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 长沙市井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中国·重点
   第A17版:广告
   第A19版:黄页
   第A20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21版:中国·重点
   第A22版:中国·文摘
   第A25版:世界·视点
   第A26版: 世界·万象
   第A27版: 华声军事
   第A28版:文娱·看台
   第A29版:体育·健乐
   第A30版:副刊·悦读
   第A31版: 教育周刊
   第A32版: 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关注
   第B4版: 财经·互动
   第B5版:财经·专题
   第B6版: 新生活·健康
   第B7版:新生活·健康
   第B8版: 新生活·健康
22岁!他成了美国最年轻市长
美八旬超模
仍是时尚圈宠儿
IT培训业品牌“露尖”,学士后已“立上头”
秋冬巧用阿胶
吃出春色满面
松下阿尔法洗衣机:“烘”出秋冬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