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长沙市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人取钱忘抽卡,他顺手套走万元
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念之差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被起诉
记者 龚化 通讯员 柴婧峰 宋一异

    21岁的小杨刚从大学毕业。3个月前,他去银行取钱,发现有人取完钱忘记抽卡,便顺手取空了里面的14000元钱。11月10日,宁乡县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将小杨移送法院起诉。

    顺手牵羊埋下祸根

    事情发生在今年8月5日,小杨和女朋友订完婚没几天。小杨的女朋友在宁乡工作,这天他从长沙赶来宁乡看女友,顺路进了路边的建设银行取钱。

    柜员机的界面停留在取款选项上,小杨很奇怪。一看插卡处,才发现里面还有一张卡。很明显,上一名粗心的顾客取了钱忘记了拿卡。小杨在触摸屏上按下了“继续”键。柜员机的提示中有取款、查询项,小杨先按了查询项,卡内还有14000元余额。他又按了取款项,分10次取空了里面的钱。

    在饭店被失主逮住

    取完钱,小杨照原计划前往女友家。才过了一天的好日子,第二天傍晚,麻烦来了。

    8月6日傍晚,小杨带着女友在宁乡县城东沩广场吃晚饭。菜刚上来,一个妇女就冲到桌前,一手扯着小杨,一手拉着他的女友,声嘶力竭地招呼邻桌人帮忙报警,惊得众人还以为是“小三”被捉了现行。

    民警随后赶到。从妇女因兴奋而急促的讲述中,观众渐渐弄明白了事情的经过:昨天下午,这名妇女在建设银行内的柜员机上取钱。因为急,她取到钱后就离开了柜员机,将卡落在了柜员机内。等她出了银行大门后,手机接连收到10条银行发来的取款信息。她才知道,卡丢了,卡里的钱也丢了。

    在银行保安的协助下,这名妇女调看了监控录像,将小杨盗取自己卡内存款的一幕记在了心上,并报了案。巧的是,第二天傍晚,这名妇女正好也来东沩广场吃晚饭。一进餐馆,她就看到了小杨!在确认了这名妇女讲述的情况属实后,民警马上将小杨行政拘留,并移送至宁乡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小杨出生于一个干部家庭,今年刚从大学毕业。照理说,他的经济条件并不差,也有一定的法律意识,却为何会“见钱眼开”,犯下这种低级错误呢?

    “在询问中,他表示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觉得自己没有直接从他人身上拿钱,不算偷。而且犯案前后的侥幸心理很强,觉得不会有人知道。”检察官表示,这名毕业于湖南某知名大学的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让他感到震惊。

    因为一时的贪欲,刚订完婚的小杨将面临牢狱之灾。如果法院最终接受宁乡县检察院起诉书中的建议量刑,小杨将被处以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记者 龚化  通讯员  柴婧峰  宋一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迎接党代会万向新征程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热线新闻
   第A7版:长沙市井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1版:湖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综合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世界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广告
别人取钱忘抽卡,他顺手套走万元
花20万办相亲会给200企业青年“配对”
明年长沙将有中南地区最大铁路货运中心
兴马洲的居民最多:1423人
疝气,无须手术
静脉曲张,有良方
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