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4版
中南易“帅”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1月0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盆红豆杉还你一片大森林?
——红豆集团让神奇“植物大熊猫”“穿越”冰川时代

    这是一种神奇的树种,它曾被神舟四号飞船带入太空,在美国白宫、英国白金汉宫、联合国总部都能看到他的倩影,它就是被誉为“健康树”的红豆杉。 

    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1999年,红豆杉被列为国家一级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与大熊猫属一个保护级别。它主要分布在北半球,全球共有11个品种,我国有四种,即西藏、云南、东北、南方红豆杉。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极其缓慢,野生红豆杉直径生长1厘米需要10年时间,数量非常少,大多分布在西藏、云南、福建的原始森林。

    有着“植物大熊猫”和世界上最长寿树种美称、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历史的红豆杉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树种?它又为何会受到如此偏爱?

    神奇“植物大熊猫”显神功

    一、国宝: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植物,被全世界42个国家视为“植物大熊猫”。

    二、全天候增氧:红豆杉属CAM类植物,此类植物最大的特征就是白天、夜晚均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时刻保护人类健康。

    三、吸收有毒有害气体:红豆杉经检测可吸收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还能吸收装修污染物、甲苯、二甲苯等致癌物质,能净化空气,有效抑制肿瘤。国家环境监测中心的检测报告显示,红豆杉对室内甲醛的净化率达到90%,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的净化率分别达到31.8%、49%和22.22%,可大大降解室内的致癌物质。

    四、含有抗癌物质紫杉醇:红豆杉是目前所有物种中公认能提炼紫杉醇的植物,紫杉醇因其广谱、高效、低毒的特性被国际公认为抗癌良药。科技工作者从红豆杉中提取的紫杉醇,经论证和临床测试,对肿瘤类病菌的有效率达到75%以上,1992年12月29日,美国国家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正式批准其作为抗癌药物上市。

    五、吉祥树:红豆杉驱蚊防虫,抗病虫能力强,树龄高达五千年以上,被称为“长寿树”;它红果满枝,晶莹剔透,寓意着吉祥喜庆,故又被称为“吉祥树”。

    六、黄金树:红豆杉全身都是宝,木材是优质红木,果实可保健,根部可做工艺品,皮与细根是提炼紫杉醇最好的原料。

    七、耐阴耐温:红豆杉喜阴湿、避阳光,四季常青,南北适宜,温度高达41摄氏度时,依然生长良好,温度在零下6摄氏度时还能微长,适合居室、办公室、宾馆等处的盆景摆放,以及小区、公园、行道等城市绿化。

    八、防避蚊虫:红豆牌红豆杉在生长过程中能挥发香分子,清新淡雅,炎热夏天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红豆集团专利实现红豆杉的时空“穿越”

    目前最受消费者追捧的是“红豆牌红豆杉”!笔者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了解到,江苏红豆集团1997年开始发展红豆杉产业,利用高科技手段掌握了红豆杉快繁技术,使原来需要几十年成材的红豆杉缩短到4至5年,解决了红豆杉种苗短缺的问题,使大量提取紫杉醇制成抗癌药物成为可能。“红豆杉的人工栽培”和“红豆杉全株提取”双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如今,这里已是国内最大的红豆杉实生苗繁育基地。

    【亮点一】   采用实生苗培植

    “红豆牌”红豆杉由种子直接发芽,生长旺盛、根系发达、寿命较长,因而净化能力超群。红豆集团红豆杉的人工栽培方法已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市面上的红豆杉,多数采用扦插苗培育,不论从选苗还是繁殖技术上来讲,都会大大影响红豆杉的净化功能及成活率。

    【亮点二】   采用调配营养土

    “红豆牌”红豆杉盆土全部采用科学配比的有机土,既保证了良好的根系生长环境,又为整株提供丰富养料,使红豆杉在生长过程中枝繁叶茂。

    【亮点三】   伏盆周期高标准执行

    “红豆牌”红豆杉移盆后,至少经过半年的伏盆期才会进入市场。所谓伏盆,是指植株与盆土互相适应的过程。伏盆期越长,红豆杉的生长情况越好。市面上的红豆杉,缺少规范管理,消费者购买到的,可能是刚移栽不久的,品质难以保证。

    【亮点四】    采用高档宜兴紫砂盆

    “红豆牌”红豆杉盆景均使用宜兴紫砂盆。紫砂盆使用优质陶土制作而成,盆色、形制、款式、题铭、书画、雕刻等诸艺共融于一体,观赏价值极高,更为重要的是排水透气度极其适合树木生长,不论从档次还是实用性上来讲都不失为礼赠佳品、

    【亮点五】   人性化的专业售后服务

    “红豆牌”红豆杉随盆附赠养护手册,即使是“门外汉”,养护起来也易如反掌。消费者在养护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或疑惑,只需致电购买点,专业养护人员会给你指导,还可要求上门做养护服务。

    相关链接

    “红豆杉生命力强”

    ——植物专家俞禄生教授

    俞禄生教授介绍说,红豆杉不仅能够改善空气质量,具有“内在美”,还具有“外在美”。它树干通直、树姿优美、叶色浓绿,种子成熟时鲜红饱满。与普通植物相比,红豆杉很好地将“内在美”和“外在美”融合在了一起,加上其耐阴、耐低温、常绿、抗逆性强、耐粗放管理等特性,更适宜在室内摆放。“红豆杉十分耐低温,夏天温度高达40度以上,冬天温度低到零下,在四季温差这么大的情况下,红豆杉仍能生长良好,具有相当强的生命力,而且耐阴的特性使之更适宜在室内摆放。”俞禄生教授还介绍说,“红豆杉它是典型的‘懒人植物’,无需经常浇水、翻土,适宜粗放管理,容易成活,十分适合现代快速生活节奏的都市群体种植。”

    “红豆杉有特殊功效”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赵勤实教授

    红豆杉的叶子直接泡水喝,能降血糖、抗衰老、预防白血病,因为红豆杉的叶子中含有双萜类甾酮类化合物。红豆杉是种比较特殊的植物,具有一些特殊的功效,比如,它属于罕见的CAM类植物,全天候24小时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非常适合室内摆放;此外,红豆杉的净化空气能力也是超强,经检测,短时间内可有效去除甲醛、苯、二甲苯等致癌物质,从这个角度讲,红豆杉在特定环境下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红豆杉具有推广价值”

    ——管理专家赵文有先生

    紫杉醇是红豆杉属植物中的一种复杂的次生代谢产物, 也是目前所了解的惟一一种可以促进微管聚合和稳定已聚合微管的药物,对肺肿瘤、大肠肿瘤、黑色素瘤、头颈部肿瘤、淋巴瘤、脑瘤也都有一定疗效,社会各界对紫杉醇的需求与日俱增。从产业发展趋势看,生物医药科技已经成为新兴产业,对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红豆杉在城市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起着重要作用。红豆杉树是常绿乔木,属于CAM类植物,据有关专家鉴定,全天24小时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气,可净化空气污染,具有很强的生态效益;树形朴实优美,尤其是果实色彩鲜艳,具有很强的园艺观赏效果;喜阴湿、抗虫害、易养护,维护成本低,在城市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中具有独特的推广应用价值。

    红豆杉让你轻松拥有“整片森林”

    九类人盼望尽早住进天然氧吧

    1、长时间在家、生活在城市中的孕妇

    2、未成年、抵抗力低的儿童

    3、房子刚装修完,准备入住新房的人

    4、长时间封闭,坐办公室的人

    5、抵抗力低,疾病多发的老人

    6、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7、经常开车的司机

    8、需要长期住院、健康修养的人

    9、经常吸二手烟的人

    搬入新家 不怕“甲醛、苯”

    虽然刚装修的房子,已经通风三个多月了,可是屋子里面还是有刺鼻的味儿。听人说这家具和装修材料中的甲醛、苯吸入多了不仅会中毒,而且会得各种各样的癌症,尤其对孕妇、小孩、老人危害最大。红豆杉对空气中的甲醛、甲苯、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气体的净化率是普通植物的好几倍,有了这位家居污染克星,再也不怕搬入新家了。

    办公不疲劳 工作有激情

    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总感觉犯困,有时还感到头痛、头晕、恶心。朋友说我旁边不是电脑,就是打印机、复印机,肯定是和这些电子辐射有关系。在办公桌上放一盆红豆杉,有了它就如同有了一个天然的氧吧,不仅能释放大量的负离子,让人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愉快的工作心情,还能消灭病菌、抵抗辐射,更好的保护健康。

    湖南省现有销售网点

    ★长沙 18973133088 

    ★湘潭 13657325548 

    ★衡阳 18873401889 

    ★郴州 13786536536 

    13808441458

    ★桂阳13789116456

    ★娄底 13875426906 

    ★岳阳 18007307610 

    ★怀化 13974557848

    ★沅陵13787583532

    江苏红豆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

    红豆工业城内

    传真:0510-88358889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核心报道
   第A4版: 中南易“帅”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7版:专题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长沙市井
   第A10版:湖南新闻
   第A11版:专题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 中国新闻
   第A15版:专题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 世界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文娱·看点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体育·赛道
   第A23版:微博日报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互动
   第B3版:财经′关注
   第B4版:财经·综合
   第B5版:财经·理财
   第B6版:广告
   第B7版:财经·专题
   第B8版: 楼市·业界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千龙湖完全试驾之旅
   第C3版:千龙湖完全试驾之旅
   第C4版:千龙湖完全试驾之旅
   第C5版:汽车·新车
   第C6版: 汽车·市场
   第C7版:汽车·业界
   第C8版:汽车·焦点
两盆红豆杉还你一片大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