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 微博日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是好孩子就戴绿领巾?
校方解释:是激励措施,与歧视无关 已经叫停

    戴着绿领巾的小学生。

    @头条新闻:【小学要求调皮和学习不好的学生戴绿领巾】 陕西一所小学要求部分学生戴绿领巾,学生称调皮、学习不好的就得戴,老师要求上学放学都不能解开,不然点名批评。该校称设计绿领巾的初衷是对孩子加强教育培养,并非有意区分好学生和差学生。

    事件发展

    @华商报:【戴绿领巾做法被叫停】 校方解释:绿领巾意在激励孩子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争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并没有对学生进行区别对待……未央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少工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叫停此项做法,收回“绿领巾”,并要求学校即刻召开专题家长会向家长解释说明。

    @陕西少先队:陕西省少工委对这种严重违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章》相关规定的做法,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已要求西安市少工委等相关单位立即前往学校进行纠正,并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情况的检查。经初步了解,此事件属个案。我们欢迎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我们的工作。

    他们说

    既不尊重常识,更不尊重人性

    @郑渊洁: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给差生戴绿领巾,应该是借鉴中国古代在罪犯脸上刺字的做法。好的教育让每位学生在学校都有尊严。敬请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今天摘掉“差生”脖子上的绿领巾,并由校长向每位戴过绿领巾的孩子道歉。我盘点了一下我现在的朋友,小时侯不是差生的还真少。

    @孙毅oO(济南汇文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语录】 “绿领巾,是用烈士的胆汁染绿的!” ——我们从小就被告知:“红领巾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西安一小学竟给调皮、学习不好的学生戴绿领巾,引发热议,网友如此调侃。教育官员既不尊重常识,更不尊重人性。 

    博友说

    变了味的绿领巾伤了孩子

    @飞翔的兔子999:出这样主意的人不知道这样对于孩子的伤害有多大,唉!

    @都可的老豆:这就是我们的教育,不是鼓励,不是帮助,而是贴上标签,让小孩子从小就被贴上标签……

    @Mavis瑞希:我们以前绿领巾意味着是最早加入少先队的一批预备队员,是很光荣的,不知道西安怎么把绿领巾变味了。

    @在路上咖啡馆: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和学校,如果仅仅把教育当成一门生意,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产品,进行好坏排序和优劣的区分,在这么幼小的心灵上就种下等级和尊卑的恶果,可曾想过这样的孩子,日后会用怎样的心态来对待这个世界呢? 

    百度百科

    绿领巾的由来

    是共产儿童团员的标志(也可以称为小红星儿童团)。绿领巾最早来自上海,一年级的学生全部实行戴绿领巾,到了二年级,一部分达到条件的学生就可以加入少先队,开始戴红领巾;还有一部分学生即使达到加入少先队的年龄,但由于学习、思想品德等方面还达不到要求,仍然戴绿领巾。共青团中央2004年已开始在全国追查“变色红领巾”。 

    ■本版综合新浪、腾讯微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隐形“杀手”
   第A5版:牌照欺诈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热线新闻
   第A10版:长沙市井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 湖南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华声网事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中国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世界新闻
   第A21版:文娱·看点
   第A22版:体育·健乐
   第A23版: 微博日报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理财
   第B4版:财经·公司
   第B5版:广告
   第B6版:财经·操盘
   第B7版: 资讯超市
   第B8版:旅游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汽车·市场
   第C3版:汽车·本土
   第C4版: 汽车·业界
   第C5版:汽车·本土
   第C6版: 汽车·试驾
   第C7版: 汽车·新车
   第C8版:汽车·市场
点击
投票
互动
知道
不是好孩子就戴绿领巾?
病毒疣·疱疹·非淋·皮肤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