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都市·公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都市·公共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谈经济聊民生,省直四部门负责人就“三问”话题接受媒体专访
买节能汽车一次补贴3000元
胡抒雯

    本报10月14日讯   “迎接党代会,迈向新征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截至昨日,“三问”活动办累计收到建言献策2万多件。今天,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的主要负责人集体接受媒体专访,就“三问”活动中社会关注、百姓讨论热烈的问题进行解答。

    购节能汽车补助3000元

    近年来,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如何解决用电问题、节约能源?

    省发改委主任胡衡华说,目前我省注重省内挖潜,强化省内煤炭资源调控。近期已将2000万吨电煤任务分配到各产煤市州、县市区和企业。另一方面,面向山西、陕西、贵州等煤炭富余地区,加大煤炭外调,提高电厂的电煤库存。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与中石油等企业合作,计划在湘新建天然气支线管道30条,总长度达2000公里,管道气化57个县(市、区)。“争取到2020年,全省天然气管道总长度达到5000公里,实现‘全覆盖、县县通’”。

    胡衡华补充,节能方面,能让百姓明显感觉到的是“引导节能”。现在,居民用户凭身份证购买节能灯都可享受市面价格40%的优惠,近几年累计推广约1200万支。对购买节能汽车,继续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定额补贴。

    给予困难毕业生就职补贴 

    “明年全省高校毕业生预计32万人,创历史新高,就业的形势依然严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彭崇谷介绍,针对我省供大于求的状况,今年以来,我省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举办各类大中型招聘会20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万个,较去年大幅提高;选聘3868名毕业生到村任职。全省各类基层就业项目接纳了近2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举办爱心送岗活动和就业困难专场招聘会,向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5000余个,对困难的毕业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并给予就职补贴。

    投入3000万解决“入园难”

    多数家长反映小孩上幼儿园难。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夏智伦表示,争取到2013年全省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62%以上。省政府今年投入了3000万作为奖励,支持200所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按照全省三年行动计划,到2013年,全省将新建3018所幼儿园,新增52.58万幼儿教育学位,基本缓解农村幼儿“入园难”问题。

    同时,省教育厅还将加大力度规范发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以减免租金、以奖代补等方式扶持合格的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到2015年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将占到幼儿园总数的50%以上,基本缓解入园贵的问题。■记者  胡抒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都市·公共
   第A4版:热线新闻
   第A5版:广告
   第A6版:社区文化节
   第A7版:天下湘商
   第A8版:天下湘商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天下湘商
   第A11版: 长沙市井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世界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买节能汽车一次补贴3000元
周强对“三问”活动
再次作批示
我省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2万人公祭舜帝
衡阳市司法局局长被停职检查
长沙前三季度GDP3841亿元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