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5版:国庆长假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封面

第F2版
速读

第F3版
黄页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利公益基金会
为贫困地区孩子打造首批营养厨房

    安利公益基金会第一批营养厨房在广西百色落成

    首批“春苗营养厨房”

    落户广西百色

    9月1日,新学年伊始,安利公益基金会第一批“春苗营养厨房”在广西百色老区落成。

    百色市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新安小学作为首批“春苗营养厨房”落户点之一,自此告别“黄豆蒸饭”等单调乏味、营养贫乏的饭食,吃上了营养、安全、可口、便宜的饭菜。

    当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郑李锦芬等专程来到百色市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新安小学,调研留守儿童营养问题,考察刚刚建成的“春苗营养厨房”运行情况,并与留守儿童同吃营养餐,向同学们赠送了由中国关工委、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编写的《青少年饮食营养安全手册》。

    据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至9月15日,已有123个“春苗营养厨房”在广西、重庆、陕西三省、市农村贫困地区集中建成并投入使用,6万余名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农村寄宿学生获益。

    多管齐下抓健康营养

    厨房建成了,关键还是之后的维护管理要到位。为此,安利公益基金会在各个“春苗营养厨房”项目设置督导员,代表安利公益基金会协调项目实施,其职责包括抽查食品卫生情况,开展营养健康方面的培训和宣传,针对当地饮食习惯、时令食材和青少年营养需求,设计物美价廉的营养菜谱等等。

    同时,安利公益基金会首期春苗营养厨房管理员培训班也同期在田东县举行,来自北京、南宁的10位专家,就膳食营养、食品安全、食堂管理等专题,对130位食堂管理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系统集训。

    为保证国家补贴款项专用于学生伙食,田东县有关部门还尝试改变过去将钱款发放给学生家长的做法,代之以直接把钱打入每个学生的饭卡中。据悉新安小学“春苗营养厨房”有荤有素加主食,每顿饭仅2.5元左右。此外,安利公益基金会还专门遴选当地安利志愿者担任项目督导员,全面协调、参与、督导项目实施。

    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郑李锦芬表示,“春苗营养厨房”是基金会成立以来推出的第一个重点项目。三年内,该项目计划投入5000万元,在农村贫困地区建立1000个营养厨房,预计受益儿童将达50万人。

    三大项目

    实现“身、心、智”全面关爱

    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郑李锦芬表示,数量巨大的农民工子女群体急需社会各界关注帮扶,加之关爱儿童是安利全球的传统公益主题,安利(中国)在帮扶农民工子女方面也有着深刻认识、丰富经验、充沛资源和成熟模式,因此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帮扶农民工子女确定为今后主攻方向,全面实施“春苗营养计划”、“彩虹支教计划”、“阳光成长计划”三大项目。

    据介绍,刚刚启动的“春苗营养计划”,主要内容是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合作,为西部农村寄宿制学校捐建营养厨房。

    “彩虹支教计划”,是与团中央合作,以小额资助的形式,支持80多所高校的每年2000余位研究生支教志愿者,根据支教地实际情况,创设并申报改善教学设施、素质教育、留守儿童心理疏导、校园文体活动、农村扶贫开发等类公益项目,由专门的专家委员会审核论证,由安利公益基金会拨款支持,由支教地团委指导志愿者实施。

    “彩虹支教计划”始于2002年,截至2010年底,已累计投入资金2100多万元,受益儿童达40万人。近年来,该计划实施力度不断加大,2011年度已有160多个彩虹项目得到安利公益基金会资助,目前正在积极实施中。未来3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在此项目上投入1700万元,受益儿童预计达60万人。

    “阳光成长计划”寓意要让打工子弟共享城市一片阳光。2008年,安利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合作,为打工子弟学校捐建图书室,并积极开展流动儿童素质教育、心理疏导等公益项目。

    从2008年项目启动至2010年底,“阳光成长计划”已累计投入660万元人民币,在24个重点城市为25所打工子弟学校建设了阳光图书馆,受益儿童达6.5万人。未来三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将投入1200万元,建立100所阳光图书室,每个图书室并计划每月开展10小时阳光兴趣课堂活动,覆盖31个省会城市,受益儿童预计达40万人。

    百科全说

    安利公益基金会的由来

    安利公益基金会是由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捐资1亿元人民币,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1年1月,安利公益基金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正式登记成立。2011年5月31日,安利公益基金会在北京成立。

    截至2010年底,安利(中国)已累计捐赠或赞助款项5.1亿元,参与实施公益项目超过6500项;其公益善举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封面
   第F2版:速读
   第F3版:黄页
   第F4版:广告
   第A1版:头版
   第A3版:广告
   第A5版:广告
   第A6版:地铁追尾
   第A7版:工资协商
   第A9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 长沙市井
   第A14版:长沙市井
   第A15版:长沙市井
   第A16版:瞬间新闻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湖南新闻
   第A19版:湖南新闻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 华声网事
   第A23版:中国·文摘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广告
   第A26版: 世界·视点
   第A27版: 世界·万象
   第A28版:华声军事
   第A29版:广告
   第A30版:微博日报
   第A31版:文娱·看台
   第A32版:文娱·看台
   第A33版:专题
   第A34版:体育·健乐
   第A35版:体育·赛道
   第A36版:副刊·情感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综合
   第B4版:财经·理财
   第B5版:财经·专题
   第B6版: 财经·互动
   第B7版:财经·操盘
   第B8版: 财经·创富
   第C1版:汽车周刊
   第C2版:汽车·新车
   第C3版: 汽车·市场
   第C4版:汽车·新车
   第C5版:汽车·焦点
   第C6版:汽车·本土
   第C7版:汽车·新车
   第C8版:广告
   第C10版:汽车·新车
   第C11版:汽车·市场
   第C12版: 汽车·焦点
   第C13版:汽车·业界
   第C14版:汽车·业界
   第C15版:消费
   第C16版:资讯超市
   第T1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2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3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4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5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6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7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8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9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10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11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12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13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14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15版:国庆长假特刊
   第T16版:国庆长假特刊
安利公益基金会
为贫困地区孩子打造首批营养厨房
颜志荣:纽崔莱靠实力奠定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