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后月饼“闪电蒸发”,都去哪了
发福利、煮粥做菜,甚至当猪饲料,“鸡肋”月饼也能物尽其用
见习记者 肖祖华 记者 吴林

    ■漫画/王珏

    ■见习记者 肖祖华 记者 吴林

    中秋节已过,那些没有卖完的月饼将何去何从?

    9月13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市一些大超市和酒店,发现这些品牌月饼已纷纷撤柜。有的厂商表示,没有卖完的月饼发给员工做福利了;也有厂商表示,撤架后的月饼运至养猪场喂猪了。

    市场难觅月饼踪影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长沙市伍家岭岁宝百货,原来的月饼销售专区已经被果冻、饼干等专柜取代。原来布满卖场的月饼广告宣传标语也不见了踪影。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所有月饼品牌昨晚就已经全部撤柜了。记者来到家乐福芙蓉广场店也发现,月饼销售专区已经全部撤柜。

    在长沙市伍家岭华悦大酒店,原来设置在大厅的月饼销售专柜已经撤除了。马里奥饼店和罗莎蛋糕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月饼已卖完,停止销售。

    在长沙市伍家岭南一家蛋糕店,还摆放着为数不多的几款月饼,店老板表示,原价是8元/个,现在打折卖2元还没人要。

    发福利、喂猪——剩月饼被充分利用

    企业没卖完的月饼一般会怎么处理呢?记者咨询了几家月饼生产商,各家处理方式各异。

    做月饼促销员的彭女士告诉记者,各月饼品牌几个星期前就开始打折促销,折扣大多在五六折左右,中秋前三天甚至降至两三折。一些热销品种中秋前两天就已经断货。

    湖南华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销售的陈先生表示,生产厂家一般会根据市场情况,将剩余产品量控制到最少。商家在节前几天一般会以保本价低价打折销售,最后剩下的一点尾货,多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

    湖南省麦香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浚森告诉记者,所剩产品并不多,他表示,公司和长沙各大饲养场均有合作,此外,麦香实业也拥有自己的养猪场,“喂猪”成为所剩月饼的主要处理方式。

    在长沙市伍家岭南一家蛋糕店,早上还摆放在店门口的月饼礼盒已经搬进了操作间,老板表示,这些月饼都在保质期内,将被加工成其他糕点进行销售。

    相关新闻

    月饼还可以煮粥、做菜?

    本报9月13日讯 居住在万家丽的陈女士最近很烦恼,过中秋家里堆放了好多月饼,一家人战斗力有限,剩下很多月饼不知如何是好。有类似烦恼的可不止陈女士一个,那么,市民吃剩的月饼到底该如何充分利用呢?

    “中秋一过,剩下好多月饼,天天吃不消化,也不喜欢吃。很少有人知道月饼还能做菜吃吧!”家住桐梓坡的易女士介绍,“不少月饼都是咸味馅的,这种馅特别好做菜。”随后,她拿出一个火腿馅的月饼为记者做起了示范。先将火腿馅月饼切成细长的条状,然后加上姜丝在油锅中一炒,出锅前撒上少许盐、味精和葱花,做成后颇具风味。

    剩余月饼处理妙招:

    1、做包子。有不少市民给出建议,可以将月饼馅掏出包成糖包子。

    2、煮粥。把月饼切成片夹在无油的粗粮中食用,或者挖出枣泥、豆沙馅,混在八宝粥和燕麦粥里。用月饼搭配五谷杂粮,降低了其中油脂和糖分的浓度,这样高油高糖的危害就减少了。

    3、喂养宠物。

    4、月饼过期后,可以发酵制成养花、种菜的肥料。■记者  彭可心  实习生 万龙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滥用药物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热线新闻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 专题
   第A10版:法庭笔记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黄页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 华声网事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 世界新闻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文娱·看台
   第A23版:体育·健乐
   第A24版: 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4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5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6版: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
   第B7版: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第C1版:赢在“金”秋
   第C2版:赢在“金”秋
   第C3版:赢在“金”秋
   第C4版:赢在“金”秋
   第C5版:赢在“金”秋
   第C6版:赢在“金”秋
   第C7版:赢在“金”秋
   第C8版:赢在“金”秋
外汇
节后月饼“闪电蒸发”,都去哪了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