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娱·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大旱持续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8月2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了六千万的“刘老根会馆”里面有什么?
有“忽悠厅”,有人均五百的饭,有明星当大堂经理
名字很乡土 消费很金贵
记者 袁欣

    哪个艺人形象最亲近得就像邻居?哪个艺人的餐馆开业国内大腕都捧场?当然是赵本山。日前,这位在观众心里扎根最深的农民艺术家,在北京投资六千多万开设“刘老根会馆”,成龙、章子怡、张柏芝等大腕纷纷捧场。据去了现场的同行透露,里面的菜名和包厢名取得很乡土,不过装修和消费豪华贵气。

    名字很乡土

    “忽悠厅”、“磨叽厅”、王小蒙豆腐

    会馆主要由一间两层的餐厅和六个四合院构成,主营刘老根私房菜。“刘老根会馆”东北味十足,男服务员穿着大红色的褂子,女服务员统一扎着两个辫子,翠绿色的肚兜外罩着同色坎肩,灯笼裤和上衣之间露出一截小蛮腰。会馆的室外不仅大红灯笼高高挂,还有满绣、东北二十怪、踩高跷、扭秧歌。

    菜名和包厢名也都串起赵本山的影视作品,有非常浓郁的乡村气息。比如四合院分别叫“刘老根大院”“乡村爱情大院”“马大帅大院”“乡村名流大院”“二人转大院”和“刘老根八大锅大院”。会馆里的包间名字也取得妙趣横生,什么“山炮厅”、“忽悠厅”、“磨叽厅”等。

    在《乡村爱情》中,王小蒙的豆腐坊相当成功。这不,“刘老根会馆”的菜名叫得很直白,“王小蒙豆腐”、“特色八大锅”、“首长保健菜”等等。

    消费很名流

    入会最低五万   晚餐人均五百

    “刘老根会馆”不设消费门槛,也没有身份限制,所有老百姓都可以直接进门消费。不过,虽然是零门槛,但价钱却不是人人都能消费得起的。

    据同行介绍,“刘老根会馆” 位于北京前门商业区和历史文化保护区,总占地面积一万余平方米,比邻刘老根大舞台。会馆可以办理入会,最低入会额度为5万元。

    一层大堂白天最低人均消费100元左右,二层包间人均消费200元,但晚上人均消费须达到500元左右。至于更加高档的四合院,消费价格更是贵出不少。

    去会馆吃饭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可以让本山传媒中的演员为你服务。据本山传媒宣传负责人吕先生称,有一部分演员接受了培训,到时会来会馆担任大堂经理。

    网友声音

    大叔看着近,实则远

    陈晴:哇,看电视看到好多大腕,张柏芝、章子怡、成龙、杨受成,还有无数的导演、演员、主持人。开始以为是春晚彩排,后来才知道是大叔的餐馆开张。 

    白俄罗斯:本山老师不是一直自称从黑土地走出来的农民艺术家吗,我们以为本山老师很近,实则离我们很远很远。

    月光水水的闲话:看完《海洋》我想,赵们赚了钱,为什么不搞一个文化基金会,赞助那些好的文化艺术,或者濒临失传的民间艺术呢?■记者  袁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大旱持续
   第A4版: 都市·公共
   第A5版:热线新闻
   第A6版:广告
   第A7版:长沙市井
   第A8版:湖南新闻
   第A9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0版: 财经·综合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 世界新闻
   第A14版:体育·看台
   第A15版:文娱·看台
   第A16版:广告
名字很乡土 消费很金贵
花儿东部总决赛比毒
长沙尼彩工厂旗舰店今日盛大开业!
湖南省走火大会
“福彩相伴·清凉一夏”活动火热进行中
夜里睡不着 失眠了咋办
胃镜检查不插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