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
大旱持续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8月2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情人士解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运作模式
拉要员充门面,撮企业出巨资

    卢星宇被网友戏称“卢美美”,随着事件继续发酵,更多疑点“风起云涌”。

    “10年募集15亿元,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学”——近日,“中非希望工程”、“卢美美”事件继续发酵,焦点由24岁的富二代卢星宇转向她的父亲,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卢星宇声明,父亲“带头认捐了1亿元”,支持她做职业慈善家的梦想。

    18日,一名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过接触的国企管理人员致电记者,解密这个名头吓人的协会的运作模式。

    解密

    企业入会最多要交上百万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注册在香港,中国内地授权服务机构为天九儒商集团。打开该协会网站,首页挂着卢俊卿与各国政要的合影,而“领导顾问”一栏则公布了一百余位知名人士。

    一位在天九儒商集团工作过的知情人士曝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吸纳会员、举办会议等七大营收方式。 

    他称,该协会以开展评选和会议为名收费,评选收费几万元不等,给钱就能给一个你想要的奖项称号。通过世界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华商资本论坛等活动,以评选和投资吸引企业参加,每次会议的收入高达数百万至数千万元不等。他还透露,该协会举办一场联谊乒乓球赛,都要打着政要参加旗号,参加一次费用数十万元。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运作的主要手段是电话营销。他们约有八九百人的销售团队,每月电话费就过百万。电话销售人员即协会秘书,通过吸收国内企业家入会成为会员赚钱,谈成一个入会会员销售人员有2%至3%的提成。对于乡镇企业家、小老板,销售人员为说服他们,都要强调入会好处,如可以和国家领导人合影,或通过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牵线搭桥,为企业招商引资。

    据天九儒商集团在招聘页面承诺,公司营销人员最高可获得28%的业绩提成,管理者的管理津贴可达到团队收益的4%,甚至所有员工都可凭累计业绩获得住房、汽车大奖等。

    一份2011年4月28日的《杰出华商理事会成员邀请函》显示,入理事会成员需缴纳的费用,按级别从1年期4900元到终身188万元不等,相应的权利也不尽相同。

    回应

    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遭网友围堵后回应质疑

    三核心成员为亲兄弟   协会6年没收过一分钱

    网友还指出了更多的疑点。18日,腾讯微博网友在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主持的第七届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的会议现场,“堵”到了卢俊卿、卢星宇父女。在镜头前,他们就网友 “挖”出的问题给出自己的答案。

    献孝心随母姓改名十多年

    网曝:华商协会三位姓名各不相同的核心卢俊卿 (协会主席、集团总裁)、吕贵(常务副主席、业务总裁)、李忠和(常务副主席、行政总裁),其实是亲兄弟,改名加入协会,是为了掩人耳目。

    卢俊卿: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兄弟在没有成立华商协会之前就是这个名字了,都十多年了。弟弟是在母亲生日的时候说要献孝心,把名字改成跟母亲姓。每个公民都有姓名的权利,我要姓什么你管得着吗?他们是做公司,我做协会,我在公司主要是挂名。

    协会六年没收过一分钱

    网曝:相声演员方清平在微博上说,“一挚友其父是卢俊卿华商协会的副会长,每年会费几十万元,还要花各种钱参加他们的活动,换来的是和各种领导人的合影。土老板们通过他们攀领导攀关系,他们再拿老板的钱请政要搞面子工程。”

    卢俊卿:天九儒商集团主要就是为企业提供各种各样的咨询服务,比如说投融资对接、合同对接等,来获取收益,这个没问题。这个公司19年了。天九儒商集团是华商协会授权服务机构之一,而授权机构提供何种服务则收取何种费用,互不干涉。华商协会是一个公益、非盈利的平台,协会做了六年了,没收过一分钱。

    连线

    中华慈善总会:

    本月底前查明尚德捐赠物资去向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无锡尚德公司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的捐赠物资被变卖一事,中华慈善总会19日在官方网站回应表示:为查明事实,中华慈善总会已致函并请求主办单位履行管理职责,查明捐赠物资的去向及使用落实情况,并于本月底前写出书面报告,以便向社会和公众有个明白的交代。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无锡尚德公司连续四年获得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冠名权,每年都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参赛学校捐赠上千万元的电池板,其中去年认捐的捐品价值1700多万元。18日,爆料人罗凡华称,这些捐赠品已经被折价变卖,而钱款却去向不明。捐赠书标明的近4000块电池板,只有200块作为赠品捐给参赛学校。■据京华时报、新京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 速读/核心报道
   第A3版:大旱持续
   第A4版: 都市·公共
   第A5版:热线新闻
   第A6版:广告
   第A7版:长沙市井
   第A8版:湖南新闻
   第A9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0版: 财经·综合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 世界新闻
   第A14版:体育·看台
   第A15版:文娱·看台
   第A16版:广告
拉要员充门面,撮企业出巨资
连杀4人,他连半岁婴儿也不放过
中国经济
决不会出现硬着陆
多地试水廉租房
产权私有化引争议
小伊伊手术成功
不会被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