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中国·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交管新政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好孩子鼻炎 比补课更重要
——暑假是学生治鼻炎的好时机

    进入暑假以来,长沙方泰医院耳鼻喉中心热线电话每天都响个不停,学生家长关注度最高。专家门诊中,鼻炎、鼻窦炎青少年患者接踵而至,治疗室更是“人满为患”。据了解,这些学生患者大多平日受尽了鼻炎的折磨,却因为忙于学业无暇治疗。趁着放暑假,他们决定要将鼻炎一次拿下。

    暑假补“健康课”更重要

    18岁的陈亮就要上高三了,虽然他年纪不大,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鼻炎”。一直以来,因为学业紧张,都是靠吃药来缓解症状。最近他的鼻炎越来越严重,鼻塞、流鼻涕不说,注意力根本不能集中,记忆力更是明显的下降了。小陈的父母原本打算放假后给他报几个补习班,但由于鼻炎严重,没办法正常的学习,就暂时放弃了暑假补习。父母陪同他到方泰医院治疗,给鼻子补“健康课”,以便获得更好的学习效率。

    像陈亮同学这种情况临床上并不少见,家长们或许认为这不过是小毛病,吃个药就可以了事。专家提醒家长,鼻炎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出现鼻窦炎、鼻息肉、中耳炎等并发症,不但会使孩子的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退步,甚至还会给小孩以后的生长发育埋下隐患。

    三类原因可引发学生鼻炎

    “学生患上鼻炎的原因归纳为三个方面。”专家介绍。一是普遍原因,感冒未进行彻底治疗,延期不愈导致鼻炎;再就是生活环境上,空气不流通,螨虫、粉尘等过敏源刺激引起;三是具有典型性,学生升学和就业的压力,认为鼻炎是小事,没有及时治疗,导致鼻炎加重,最终发展为鼻窦炎甚至鼻息肉。

    微创技术最受学生欢迎

    暑假期间,青少年已经没有学习的负担及压力,是治疗鼻炎的最好时机;另外,不少大学生不想把鼻炎带入校园,他们希望在假期能将这烦人的鼻炎治疗好,让以后的生活学习更加顺畅。上述因素是导致近期学生扎堆治疗鼻炎的主要原因。

    此外,鼻窦内窥镜技术和等离子低温消融技术的高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是吸引学生患者的一个亮点。由于操作安全、简便,效果立竿见影,治疗的整个过程前后只需十几分钟,且病人无需住院和开刀手术,微创技术满足了尚未发育完全的青少年鼻炎患者就医的最大需求。

    近日,长沙方泰医院耳鼻喉健康热线0731-8536 7112和专业网站www.ftebh.com已经对外开通,读者朋友特别是家有鼻炎学生的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上述途径进行咨询预约,节假日不休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 交管新政
   第A4版: 理赔窍门
   第A5版:孟买遇袭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0版: 热线新闻
   第A11版:长沙市井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湖南新闻
   第A14版:帮手
   第A15版:黄页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华声网事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文娱·看点
   第A21版: 文娱·看台
   第A22版:体育·健乐
   第A23版:世界新闻
   第A24版: 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商道
   第B4版: 财经·创富
   第B5版:财经·互动
   第B6版: 财经·观察
   第B7版:精英博客
   第B8版:广告
   第C1版:楼市周刊
   第C2版:楼市·焦点
   第C3版:楼市·纵深
   第C4版:楼市·业界
   第C5版: 食品·人物
   第C6版: 资讯超市
   第C7版: 经济·3C
   第C8版: 经济·3C
“五品夫人”自曝
与官员有染7年
治痔疮方泰微创技高一筹
治好孩子鼻炎 比补课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