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交管新政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管又爆!小区半月停水5次
上千居民用水难 业主怀疑水管问题 物业:已更换加压设备,但愿以后不再爆
记者 何志华 实习生 倪玲 伍婷

7月13日,长沙市韶山南路上海城小区,小区居民刘先生指着坑里裸露在外的管道说:“这就是刚刚修好的水管管道,还没填平,像这样的大坑,在小区里随处可见。” 记者 伍霞 摄

    本报7月14日讯 “这个月还没过一半,已经停水五次,住进来才一年多,平均每月停水一两次。”家住长沙韶山南路上海城的曾女士昨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这么热的天气,面对如此频繁的停水现象,小区居民很是气愤。

    平均每月停水一两次

    13日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上海城小区北门贴着一张停水通知,称自来水公司为修管道将于10日晚9点到11日下午1点停水。 据曾女士介绍,半个月不到已经停水四五次了。最近一次停水是10日晚到11日下午,自来水公司发了通知,可来水才一个多小时又停了,直到第二天凌晨才来。同栋3单元的住户刘先生也说:“自从去年下半年住进来后,就一直有停水现象,平均每月停水一两次。”

    当记者问是否联系物业了解情况时,刘先生更火了:“根本没用,物业开始推脱是自来水公司在检修,后来停水次数多了,就说是水管爆破引起的,而且态度恶劣。”刘先生还说,关于投诉停水的事,天天有住户跟物业吵。物管的回复是“有什么事找开发商去解决”。业主又去找开发商,得到的回复是“你去找物管,让物管去找工程部”。后来就不了了之。

    怀疑水管安装有问题

    据刘先生介绍,小区共有30多栋,从19栋到27栋属于二期住户,有1600多户,停水的现象属二期住户最严重 。“现在还没住满,住满后用水可能更困难。现在,很多业主都准备采取拒交物业费的方式,抗议如此频繁的停水现象和物业恶劣的服务态度。”

    刘先生说,每栋楼分成低、中、高区,低区停水较少,停水主要集中在中区和高区。“我估计是供水管有问题,高楼层供水必须要加压,一加压水管就爆了,水管爆了就维修,一维修就停水,没几天又爆,光维修水管就挖了十几个坑。总是破了修,修了破,没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刘先生怀疑,可能是装了劣质水管或当初安装存在问题。■记者 何志华 实习生 倪玲 伍婷

    物业回应

    60多万更换加压设备

    上海城小区物业部周主任表示,从3月开始到6月底,物业一直在更新加压设备,时有停水也是正常的。“小区一共住了3期户主,一期刚刚住进来的时候,也出现过停水的状况,后来就慢慢变得少了,现在2期、3期也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管道的问题。小区的管道已经全部维修好了,花费60多万元更换了加压设备,但愿以后不会再爆水管了。”周主任表示,水管爆破无法预期,有时没能及时通知业主也是情理当中。

    针对水管频繁爆破的原因,物业已经向开发商反映,但开发商说他们用的水管是国内最好的,并无质量问题,可能是焊接不紧才导致水管爆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 交管新政
   第A4版: 理赔窍门
   第A5版:孟买遇袭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第A10版: 热线新闻
   第A11版:长沙市井
   第A12版:长沙市井
   第A13版:湖南新闻
   第A14版:帮手
   第A15版:黄页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华声网事
   第A18版:中国·重点
   第A19版:中国·文摘
   第A20版:文娱·看点
   第A21版: 文娱·看台
   第A22版:体育·健乐
   第A23版:世界新闻
   第A24版: 微博日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商道
   第B4版: 财经·创富
   第B5版:财经·互动
   第B6版: 财经·观察
   第B7版:精英博客
   第B8版:广告
   第C1版:楼市周刊
   第C2版:楼市·焦点
   第C3版:楼市·纵深
   第C4版:楼市·业界
   第C5版: 食品·人物
   第C6版: 资讯超市
   第C7版: 经济·3C
   第C8版: 经济·3C
水管又爆!小区半月停水5次
这条“无名路”
到底谁来修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