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保健品”疑云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痛风,一抹就好
新发明涂抹降尿酸,患者有望告别吃药

    痛风不用再吃药,只需轻轻一抹就能止疼、降尿酸。日前,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最新研究已被转化为科技成果在我省上市。

    在过去,痛风一直要靠吃药来控制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而这些药物往往对肾脏、肠胃有不同程度的毒副损害。现在,新的痛风药膏直接透皮给药,痛风病人每天在手脚关节涂抹一次,就能抑制尿酸生成,并且对于急性发作期的关节疼痛也有惊人效果。

    和一般止疼膏不同,新型痛风“膏药”更确切的说是一种凝胶喷剂,呈棕红色半透明状态。这种凝胶体止痛效果是普通秋水仙碱的十倍;降酸、溶石效果是别嘌醇的七倍。

    将这种凝胶抹到痛风关节处,最快只要几分钟,剧烈疼痛瞬间消退,同时,血液里的尿酸大量减少,尿液越来越干净。不到一周,血液变回到完全正常的碱性。更有临床使用中的大痛风石患者,由于手脚上的“大石头”一圈一圈缩小过快,本来红肿发亮的表皮竟然生出好几道褶皱。研发人员介绍,痛风凝胶集中了我国蛋白组学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其独含特异生物碱化酶,具有止疼、抑酸、溶石三重功效。

    碱化酶透皮吸收后,首先在关节处聚集,分解尿酸结晶,炎性粒子被消除,不再撞击神经,疼痛立刻消失;浸入血管的碱化酶随血液游走全身,持续释放密集的磁力线,限制黄嘌呤氧化蛋白(XO)的活性,减少嘌呤氧化,尿酸生成减少。长期补充碱化酶,还能碱化体液,恢复尿酸正常值,痛风不再复发。

    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科学家在研究霍氏五子方时,偶然发现了这种生物酶。继而由苗仁堂实现了这种酶透皮吸收的稳定性。因为对痛风治疗有奇效,他们给它起名为“霍氏痛风灵”。五子方是贵州苗岭山区广为流传的一种痛风病灵方。

    据悉,由于解决了痛风吃药治疗的副作用难题,霍氏痛风灵已经获得国家重大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200510030810.2)。

    我市东塘楚仁堂大药房/芙蓉区:火车站楚明堂药房/火车站阿波罗药柜/誉湘大药房/火星镇楚济堂/天心区:平和堂(五一店/东塘店)/南门口好又多药柜/新开铺新一佳康寿药房/雨花区:红星步步高超市药柜/岳麓区:河西通程新一佳药号/西站康寿大药房/开福区:东风路楚仁堂药房/星沙:旺鑫大药房/浏阳:钰华堂大药房/望城:工农大药房/宁乡:开发药号/株洲:贺家土健康堂大药房/湘潭:基建营福顺昌医药堂/岳阳:为民健康药店/邵阳:时珍大药房/益阳:平和堂大药房/衡阳:同健大药房/常德:武陵阁大药房/娄底:天天好大药房/吉首:博爱大药房/郴州:同仁药店/永州:冷水滩康源大药房/怀化:东方大药房都已引进“霍氏痛风灵”。痛风患者直接前去购买,也可拨打专线0731-82233234垂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保健品”疑云
   第A4版: 电梯事故
   第A5版:大亚湾火灾
   第A6版:民生调查
   第A7版:广告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热线新闻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长沙市井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黄页
   第A19版:湖南新闻
   第A20版: 华声网事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中国新闻
   第A23版:世界新闻
   第A24版: 华声军事
   第A25版: 文娱·看点
   第A26版:文娱·看台
   第A27版:体育·健乐
   第A28版:体育·赛道
   第A29版: 副刊·百家
   第A30版:消费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商道
   第B4版:财经·互动
   第B5版:新生活·健康
   第B6版: 新生活·健康
   第B7版: 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痛风,一抹就好
巧除疝气
女人经血少、闭经
别等绝经才后悔
天热长癣被紧急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