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保健品”疑云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生了,他能救白血病爸爸吗
坚强母亲欲用宝宝脐带血救丈夫 请来帮助这一家三口吧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卢玉霞

7月10日,湘雅医院,丈夫乔志忠和姚亚辉两口子的手机来电显示都是对方的相片,手机里也存着很多对方的相片。记者 龚磊 摄

    本报7月11日讯 10日上午,挺着大肚子的姚亚辉躺在湘雅医院14楼的病床上,她的丈夫乔志忠,此刻正在20楼病床上,两人虽仅仅隔了几层楼,却几天都难见面,只能通过电话说说话。丈夫因急性白血病入院一个多月,她因操劳过度出现早产迹象,只能卧床休息。她说:“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宝宝,我要用宝宝的脐带血来救他”。十几个小时后,调皮的儿子提前来到,让她又惊又喜。

    准爸爸突患白血病 

    姚亚辉今年30岁,今年年初刚举行完婚礼,在病房聊到丈夫,她脸上抑制不住笑容。

    她是娄底人,丈夫是山西人,都在长沙工作。

    发现姚亚辉怀孕后,两家人都乐坏了,姚亚辉放下工作,安心在家养胎。 

    今年6月,一次偶然检查让幸福的一家人当头棒喝,丈夫乔志忠得了急性白血病!

    “检查以后,医生说他的血小板太低,只要一有伤口就可能止不住血,只能卧床休息。”姚亚辉说,丈夫随即转到湘雅医院,他的父母特地从山西赶过来照顾他,为让公公婆婆尽快适应长沙的生活,姚亚辉挺着肚子陪着公公婆婆,不料因劳累过度,有了早产迹象,医生再三叮嘱不能下床。

    用宝宝脐带血救父亲

    10日上午,记者分别在医院14楼和20楼的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两人,虽然面临重重困难,可是两夫妻都很乐观,提起对方时满脸笑容。

    目前,乔志忠正在进行第一阶段的化疗,而姚亚辉肚子里的宝宝也给他带来了希望,“医生说,宝宝出生时,他的脐带血含有大量的造血干细胞,如果能和我配型成功,可以通过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来治我的病,至少有一半的几率能成功。”乔志忠说。

    乔志忠说,他们两家父母都是农村人,家里都不宽裕。两家人现在没有了经济收入,而短短一个月已经花费了近10万元医药费,现在每天还需要三千多元的医药费。面对接下来的巨额医药费,乔志忠心里没底,“走一步算一步吧,只要有希望就不能放弃。”他说。

    宝宝提前报到

    今天下午,记者接到姚亚辉家人打来的报喜电话,“生了生了!生了个男孩,虽然只有三斤多,但是很健康!”而此时距离姚亚辉的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

    姚亚辉介绍,她今天凌晨4点生下宝宝。“宝宝出生的时候,我请医生将脐带保存好了。今天上午天津脐带血库的工作人员将脐带取走检测,过一段时间将通知我们检测结果,确定能不能用。”姚亚辉说。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卢玉霞

    知识链接

    目前治疗急性白血病的主要手段有同胞造血干细胞移植、非血缘关系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脐血移植三种途径。

    脐血移植,是指利用新生婴儿脐带在被结扎后存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脐带血来进行的移植。虽然每个婴儿脐带中只有少量的血,但这些血液中含有大量的干细胞,是成体干细胞的主要来源之一。一些父母在孩子出生时将脐带、脐血保存起来,提取干细胞,为孩子和家人日后健康成长上“保险”。而将脐带血存放在脐带血库20年的收费在1.5万元左右。(长沙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爱心互动

    亲爱的读者,为了刚出生的孩子,为了两个家庭,让我们伸出援手帮帮这对年轻的父母吧!如果您能提供任何帮助,欢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731-8432611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保健品”疑云
   第A4版: 电梯事故
   第A5版:大亚湾火灾
   第A6版:民生调查
   第A7版:广告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热线新闻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长沙市井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黄页
   第A19版:湖南新闻
   第A20版: 华声网事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中国新闻
   第A23版:世界新闻
   第A24版: 华声军事
   第A25版: 文娱·看点
   第A26版:文娱·看台
   第A27版:体育·健乐
   第A28版:体育·赛道
   第A29版: 副刊·百家
   第A30版:消费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商道
   第B4版:财经·互动
   第B5版:新生活·健康
   第B6版: 新生活·健康
   第B7版: 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孩子生了,他能救白血病爸爸吗
抗眼镜蛇血清缺货
双峰老人能获救吗
治痔疮方泰微创技高一筹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