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速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保健品”疑云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大上半年销售423.2亿元
销售面积全国第一,年度目标剑指千亿
记者 邹颂平

    2011年7月11日,恒大地产(3333.HK)在港发布业绩宣布2011年1-6月销售额423.2亿元(人民币.下同),销售面积位列国内房企第一。在楼市宏观调控下,全国楼市成交萎缩,恒大地产凭借全国合理布局,以及高性价比产品,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和稳定的高速增长。在超额完成半年目标后,恒大顺利提前完成700亿年度目标几无悬念,跨进千亿俱乐部或将成为恒大新的年度目标。

    恒大上半年销售面积全国第一

    2011年7月11日,恒大地产(3333.HK)在港发布业绩宣布2011年1-6月销售额423.2亿元(人民币.下同),销售面积611.7万平方米,较2010年同比增长分别为101.7%、83.2%,其中,销售面积位列国内房企第一。

    恒大6月单月销售额达85.9亿元,销售面积12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79%、55.6%。自2011年2月后,恒大销售额开始呈现月月环比、同比双增长的强劲态势:2011年,恒大2月销售额45亿元,3月销售额55.2亿元,4月销售额61.5亿元,5月销售额77.8亿元,6月集团销售额85.9亿元。

    2011年上半年,内地楼市在“限购”、“限价”等一系列宏观政策调控下,一线城市出现成交萎缩。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以及持续不断的宏观调控,恒大上半年热卖势头不减,并保持了月月环比增长。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强大的团队执行力、前瞻战略布局及高性价比精品地产的优势,是令其销售始终呈现稳定的增长态势的重要原因。

    恒万争霸格局成型

    2011年7月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30》。榜单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稳居销售面积第一位,万科销售金额第一位,继续领跑中国房企。榜单认为,在继续稳固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恒大与万科依旧保持了相对的高速增长,同其他房企的差距也进一步拉大。

    2009年,恒大异军突起,并在第三季度首次跃居销售面积第一,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弯道超车;此后,恒大开始紧咬万科,从2010年至今,恒大销售面积一直稳居第一,销售金额稳居第二,与此相对应的是,万科则在销售金额称雄,销售面积居次。恒万争霸成为近几年来中国楼市大型企业竞争的独特而固有的现象。这种现象至今已经稳定维持了两年,恒万争霸的格局业已成型,而其他房企则被恒大和万科逐步拉开差距。可以预计的是,未来几年,恒大和万科的较量将成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竞争的主旋律。

    增长率最高成最有钱企业

    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恒大地产还保持了稳定的高速增长,进一步拉大与其他房企的距离。2011年1-6月集团销售额423.2亿元,几乎快要追平2010年全年500亿的销售金额,比2010年上半年209.8亿元,同比增长101.7%。无疑,恒大已成为在港上市内地房企中增长率最高的公司。

    高周转的经营模式已成为持续高增长企业的共性,尤其是在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趋于常态化的当前。恒大上半年新开盘33个项目。下半年,恒大预计平均每月推出11或12个新盘,这一推盘速度将有效保证恒大成为未来最具成长潜力的房地产企业。

    除此之外,截至2011年6月28日。恒大集团现金余额达港币332.4亿元,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港币406.7亿元,合计可动用资金港币739.1亿元。宏观调控持续的中国楼市环境下,现金流将成为开发商实力的衡量标准,也决定房企在未来全国拓展的深度和广度,恒大自上市后一直拥有充足现金流,这为恒大全国拓展打造了坚实的资金后盾。

    三线城市助年度目标千亿 

    为了避免一线城市市场震荡带来的风险,国内大型房企已将发展触角伸入二三线城市。提前布局全国的恒大,是二三线城市的领军企业,其在二三线城市的表现具有市场风向标意义。 

    恒大三线城市项目占比不断上升。6月份恒大新开11个项目,其中7个项目位于三线城市;恒大上半年新开盘33个项目中,三线城市项目23个,占比69.7%;目前,恒大拥有在售项目共计89个,分布于中国49个城市,其中三线城市33个,占比37.1%。

    三线城市的精耕细作为恒大带来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在恒大上半年423.2亿元销售额中,三线城市项目销售128.1亿元,占比30.3%。在超额完成半年目标后,恒大顺利提前完成700亿年度目标几无悬念,跨进千亿俱乐部或将成为恒大新的年度目标。 ■记者 邹颂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保健品”疑云
   第A4版: 电梯事故
   第A5版:大亚湾火灾
   第A6版:民生调查
   第A7版:广告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热线新闻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长沙市井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广告
   第A18版:黄页
   第A19版:湖南新闻
   第A20版: 华声网事
   第A21版:广告
   第A22版:中国新闻
   第A23版:世界新闻
   第A24版: 华声军事
   第A25版: 文娱·看点
   第A26版:文娱·看台
   第A27版:体育·健乐
   第A28版:体育·赛道
   第A29版: 副刊·百家
   第A30版:消费
   第A31版:微博日报
   第A32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商道
   第B4版:财经·互动
   第B5版:新生活·健康
   第B6版: 新生活·健康
   第B7版: 新生活·健康
   第B8版:新生活·健康
“达芬奇”不是一根“挂羊头卖狗肉”的独苗
面孔
镇政府出租办公楼 给私人办精神病院
恒大上半年销售42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