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8版:特刊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今日焦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0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逐梦想的舞台,我们不说再见
曾益 曾永红

经历了大浪淘沙式的海选,有20位选手留在《脱颖而出》的舞台上,在接下来的晋级赛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各自的精彩,每个人都在脱颖而出。

不管是成功晋级,继续为下一轮做准备,还是暂时离开这个舞台,每一个选手带给我们的都是一出大戏,《脱颖而出》晋级赛的大幕一拉开,精彩从未停止:当他们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快乐;当他们成功晋级的时候,我们会感到振奋;当有人要暂时离开这个舞台,我们也会落寞。这个秋天,让我们抛开浮华与喧嚣,静静地守候我们心爱的选手,守候属于他们,也属于我们的“脱颖而出”。

晋级与代言,一个也不能少

如果问台下的观众,他们喜欢的选手是谁,一连串的名字就会传到你的耳朵里,每一位选手都有自己忠实的“粉丝”,但是有几个人的名字会更大分贝地被喊出来,他们是李维斯、许秀君和雷英,因为除了他们的亲友团,另外还有一个团队在支持他们,那就是他们各自代言的企业。

李维斯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幸运的选手,在海选中,他表演的“咯咂味”广告创意被正在台下的小龙王槟榔董事长张真华看中,当天下午就与小龙王签定了合约,第二天就飞到了北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广告拍摄。从“草根”到明星的转变如此神速,这就是《脱颖而出》,在这个舞台,关于梦想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在晋级赛中,李维斯也用自己的表演向所有人证明了企业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他充分利用了每一个合适的机会为企业做推广。

在一座原始森林里,野蛮人李维斯带着他的女友过着伊甸园般无忧无虑的生活,这一幕被另外一个野蛮人看到了,他带着一个麻布袋子来诱惑李维斯和他的女友,结果水果被李威斯给抢了,小孩被李威斯踢了一脚跑了,最后他只好使出杀手锏,拿出一包咯咂味的槟榔,这一招果然很灵,李维斯被槟榔吸引住了,女友被人带走了。这是在《脱颖而出》10进8的比赛中,李维斯带来的广告创意,时空的穿越和无厘头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在晋级赛中,李维斯一直牢牢地吸引着观众的注意力,一步步地脱颖而出。

“在这里我还要宣布一个好消息,刚刚晋级的许秀君,她将成为七味熟食新的产品代言人。”在《脱颖而出》20进12的晋级赛中,许秀君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对于这位还只有16岁的选手来说,这样的惊喜来得有些突然,而一直坐在台下的妈妈也红了眼眶,为自己的女儿骄傲。

许秀君是一名来自郴州的女孩,参加《脱颖而出》她说是为了锻炼自己,她得到过的奖励有很多,就是许妈妈一个一个和我们说,她也会漏掉一些,需要许秀君在旁边补充。这个女孩在海选中拿到了第二张珍贵的pass卡,对于许秀君的表演,评委李维斯用这样的方式肯定她:“我一直在说,小孩就应该表演小孩的广告,拉丁舞对于小孩来说还显得过于成熟了,但是看完许秀君的表演,我觉得她是个例外。”

在许秀君成为“七味女孩”之前,她一直被大家称为让人眼亮心亮的“百丽女孩”,不论她为哪个品牌做广告,观众都会被她一下子吸引住。在晋级赛中,不管是扮演稚气未脱的小女孩,还是扮演朝气蓬勃的阳光美少女,她都能把握得恰到好处。“许秀君的潜力非常大,我们可以期待她成为一名广告新星。”评委秋微这样评价她。

如果说李维斯与许秀君成为代言是一份意外惊喜,那么雷英成为张万福珠宝新的代言人应该算是“水到渠成”了。在海选中,雷英透露自己渴望通过《脱颖而出》寻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她希望自己的爱情是一份天长地久的爱情。此时的舞台下,张万福正在默默关注着她。张万福珠宝在《脱颖而出》海选开始之前,就携一颗两克拉钻戒发起了一场“爱情魔戒争夺战”,他们也在寻找,寻找这颗魔戒的主人。

美总是被嫉妒的,当雷英打扮成芭比娃娃出现在舞台上,魔鬼的诅咒紧跟着而来,中了诅咒的芭比娃娃变成了一块石头。王子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他不顾一切寻找“爱情魔戒”,当“魔戒”戴在芭比娃娃手上的一瞬间,时间仿佛静止了,爱情的魔咒被解开,芭比娃娃和王子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雷英对纯粹爱情的渴望与张万福“爱情魔戒”守护爱情的品牌内涵不谋而合,在12进10晋级赛最后一刻,“矜持”的张万福终于向雷英抛出了橄榄枝,雷英成为了张万福珠宝新的品牌代言人。

这个舞台 说不出再见

有人留就有人走,这是一个真命题。这是一场比赛,有人能够晋级,注定了有另外一些人必须离开,但是《脱颖而出》的舞台不说再见。

黄紫是在20进12的那场晋级赛被淘汰的,走下台的那一刻,她和大家抱在一起哭了,她舍不得这个舞台,舍不得那些朝夕相处的好朋友。那天她显得有点委屈,评委说她表演的企鹅憨态不够,在化妆间,黄紫告诉我们,其实她的角色是大家商量决定的,她是想演一直可爱版的企鹅,可能评委没有理解自己的想法,他希望自己的队友能够走得更远。

在黄紫所在的这个四个男生一个女生的组合里,黄紫却是唯一一名被淘汰的选手。但她没有任何抱怨,只是给我们讲了他们在一起的故事:在集训的宾馆,选手之间经常串门,打得火热,黄紫20岁的生日是和大家一起度过的,生日那天,七个人开车到湘江边一起玩游戏,吃东西。黄紫说,其实比赛和名次都不是最重要的,和大家在一起的这段经历让她终身难忘。在后面的晋级赛中,黄紫一直都坐在观众席上,看着自己的队友在舞台上的表演,时不时还跑一下“龙套”,乐在其中。

44岁的“魅力堂客”李传智现是一名省博物馆的解说员,也是一家培训学校的老师,在海选中凭借出色的脱口秀第一个拿到pass卡,在20进12晋级赛中,她扮演了一位妈妈,远在舟曲一线救灾的三儿子给她打来电话,告诉她灾区的情况,动情处,“妈妈”不禁流下了泪水。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但赛制毕竟是残酷的,她的队友赢得了晋级的机会,但她并没有表示出难过,她说:“来参加这个比赛只为圆我二十年前的表演梦,我参加这个比赛,能走到今天我一点都不遗憾了,大家放心,离开这个舞台,我依旧是魅力堂客。哪里有魅力堂客哪里就有快乐。”

也许是这位堂客追梦的精神与自信的表现感染了评委红胖子,他当场向李传智邀约说:“我正式邀请你成为我们《拉剧扯剧》节目的御用演员。”听到这样的好消息,李传智激动地走到评委席前和红胖子老师握手表示感谢。

脱颖而出,广告也精彩

20进12,12进10,10进8……随着晋级赛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精彩广告展现在观众面前,《脱颖而出》这样一道文化大餐带给大家进入一个不一样的广告世界,享受一场彻底的视觉盛宴、精神盛宴。

“您要的爱心已经安全送达,请注意查收。”“别忘了,这里是你们的战场,你们是最勇敢的战士。”一声声精彩的主题句响起在《脱颖而出》的舞台,一场炫过一场的开场舞精彩亮相。一部部爱情片、悬疑片、励志片在这里上演。《脱颖而出》的聚光灯所到之处一片精彩纷呈。

顺利晋级的选手,他们时刻准备着接受挑战,为观众献上最好的广告创意和表演,而暂时离开这个舞台的选手,他们走得风度翩翩,因为在另外一个舞台,他们已经脱颖而出了。《脱颖而出》就是这样的一个舞台,把无限的不可能变为可能,让草根成为明星,让梦想变成现实。

这是一颗全媒体下的蛋,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湖南电视剧频道强强联手,全方位、立体传播,媒体的传播能力无限扩大。“看完电视台播的比赛画面,第二天就能看到报纸上面那些选手们背后的故事,还可以到专题网站上面给我喜爱的选手投票,或者到论坛跟帖子,和我喜欢的选手交流。”一位观众这样告诉记者,《脱颖而出》已经成为这个夏天的“抢镜之王”。

■记者 曾益 曾永红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今日焦点
   第A4版:今日焦点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 热线新闻
   第A8版:都市·社区
   第A9版:都市·社区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 财经·分享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世界新闻
   第A15版: 文娱·看点
   第A16版: 体育·赛道
   第T1版:特刊
   第T2版:特刊
   第T3版:特刊
   第T4版: 特刊
   第T5版: 特刊
   第T6版:特刊
   第T7版: 特刊
   第T8版:特刊
追逐梦想的舞台,我们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