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公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今日焦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0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100小区还缺几趟车,一桥之隔公交车却很多
网友设计四条线路帮居民解困
记者 曾力力

“小区坐公交存在的的盲区很多,但最要紧的是没有车到溁湾镇,学生去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师大附中上学很不方便。”本报“公交车,请到家门口”系列报道推出以来,岳麓区阳光100小区有3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该小区出行难,网友也为阳光100设计了四条线路解急。

■记者 曾力力

没有公交车能到溁湾镇

“公交线路盲区给广大业主带来了极度的不便,市内出行有时要转车三四趟。”阳光100小区居民刘先生反映,小区没有直通溁湾镇及河西大型医院的公交。“小区很多小孩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师大附中上学,没有直达车很不方便,转车也没有办法,唯一的方法就是走路到猴子石大桥西边桥下坐603路。”

居民陈先生表示,去猴子石桥下坐车,看起来不远但走路过去至少要15—20分钟,特别是下雨、下雪天,小孩子很不安全。

一桥之隔公交车却很多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阳光100小区,了解到这里有3趟公交车路过,分别是908路、912路、17路,确实没有车能到达麓山南路沿线。

居民何先生告诉记者,阳光100小区和附近几个安置小区可能有几万人,可至今没有一条始发公交线路,连路过的也只有17、908、912路,而这些路过的公交线路通常情况下人很多,小区居民出行是个大问题。

记者发现,只相隔一座桥的南郊公园、猴子石路口、新开铺路口却公交线路多得多,始发的就有4、150、122路等9趟,路过的公交车也多。“我们建议把这些始发公交线路稍微延长一下,过河即可;或者延长至中医药大学和工业职院,那里的学生出行也是个大问题。”何先生说。

网友设计四条线路解急

阳光100小区出行难的问题在网上也炒得沸沸扬扬,热心网友也给阳光100小区设计出了4条出行公交线路。

盲区一:没有直通溁湾镇及河西大型医院的公交。 线路设计:阳光100—大学校区—溁湾镇—桐梓坡—湘雅三医院。

盲区二:没有直通火车站的公交。线路设计:阳光100—经南郊公园—万事佳—长沙理工大学—黄土岭—侯家塘—红歌汇—五一大道—火车站。

盲区三:没有直通购物休闲及河东大型医院的公交。线路设计:阳光100—南郊公园—毛家咀—书院路—南门口—定王台—解放路—王府井—金满地—沿江大道—湘雅路—湘雅医院。现有908路,但不方便,建议对线路进行改良。

盲区四:没有直通大型超市、建材市场的公交。线路设计:阳光100—雨花亭(沃尔玛超市/韶山路)—东塘—赤岗小区—高桥大市场—杨家山—万家丽。现有912路,但不方便,建议对线路进行改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今日焦点
   第A4版:今日焦点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都市·公共
   第A7版: 热线新闻
   第A8版:都市·社区
   第A9版:都市·社区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 财经·分享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世界新闻
   第A15版: 文娱·看点
   第A16版: 体育·赛道
   第T1版:特刊
   第T2版:特刊
   第T3版:特刊
   第T4版: 特刊
   第T5版: 特刊
   第T6版:特刊
   第T7版: 特刊
   第T8版:特刊
老虎耍大牌,动物园搬家推迟了
坐车40小时,兰州骆驼来长安家
镂空投食车:零距离给猛兽喂食
新家明年元旦建成,海豚被迫“留守”
网友设计四条线路帮居民解困
一个县冒出3000党员
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