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第一新闻·要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第一新闻·要点

第A3版
第一新闻·焦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09年6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审计报告:开闭幕式耗资8.31亿 “鸟巢”花费近36亿 门票收入12.8亿
北京奥运会盈利超10亿元
14个项目招标违规,无重大问题 “北京奥运并非最昂贵的一届”

奥运场馆建设总投资194.9亿元, “鸟巢”超概算约4.56亿元

6月19日,审计署公布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奥组委)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奥运场馆建设情况审计结果。根据截至2009年3月15日的实际收支数、后续应实现收入和待结算支出的统计结果,北京奥组委收入将达到205亿元,较预算增加8亿元;支出将达到193.43亿元,较预算略有增加;收支结余将超过10亿元。

奥运场馆验收合格率100%

公告披露,北京奥运会新建和改扩建比赛场馆36个、独立训练馆和国家队训练基地66个,这102个奥运建设项目总投资194.9亿元。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北京市及相关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奥运场馆建设,各项目法人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全部项目均按期建成并投入使用,验收合格率100%。工程建设中未发生重大质量和安全生产事故,也未发现重大损失浪费和违法违规问题,资金筹集和使用基本合规,项目投资控制总体情况良好。奥运会结束后,奥林匹克中心区成为北京市新地标和旅游热点,举办了多项大型活动,截至目前已接待国内外游客400多万人,取得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

开闭幕式支出8.31亿元

公告披露,为确保奥运会开闭幕式表演成功,北京奥组委成立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领导小组、开闭幕式工作部以及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按照决策层、管理层和执行层三层机制运行,同时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向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派驻监察审计组负责全程监督,保障了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共支出8.31亿元。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支出3.12亿元。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支出0.2亿元。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共招募赛会志愿者10万人,北京奥组委用于志愿者招募、培训、组织运行等相关支出共计1.71亿元。

奥运会可销售门票共计680.43万张,实际售出646.41万张,销售率达95%,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

“鸟巢”投资超预算约4.56亿

跟踪审计发现部分项目存在违规招投标、法人招标遗留问题未解决等问题。

审计发现14个项目的28项专业分包和材料采购招投标存在违规行为,主要表现为不按主管部门核准方式招标和评标,工作存在错漏,影响中标结果。

国家体育场等项目超概算。国家体育场(鸟巢)初步设计概算批复总投资31.4亿元,但因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工艺要求高、功能和标准调整以及主要建材涨价等原因投资超概算约4.56亿元。

□链接新闻

北京奥运并非最昂贵的一届奥运会

有记者提出:北京奥运会是否是“最贵”的奥运会?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司负责同志回答道,根据中央的精神,北京奥组委以“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不举办一届最昂贵奥运会”为工作要求,合理控制预算规模,坚决落实“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方针,加强预算审核,严格控制支出,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大额支出中介评审等措施,保证了资金运作公开、透明、节俭、高效。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运行费用通过积极的市场开发进行筹措,收入规模保证了筹办赛事需要。按固定汇率计算,北京奥组委的支出规模低于上届奥运会,同时据了解,下届奥运会的预算规模要高于北京奥运会水平。因此,北京奥运会不是一届最昂贵的奥运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第一新闻·要点
   第A3版:第一新闻·焦点
   第A4版:特别关注
   第A5版:新特区新闻
   第A6版:天下
   第A7版:体育新闻
   第A8版:新娱乐
30年耳聋耳鸣,好了!
省内短讯
北京奥运会盈利超10亿元
省财政再投1亿元拉“消费马车”
长沙银行吹响区域化发展“冲锋号”
心机诺基亚5802 XpressMusic闪亮登场
轮椅上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