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于非非:在多角色中彰显师者匠心

  通讯员 刘丹娜

  电子商务专业专任教师、技能竞赛指导教师、企业服务顾问……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于非非从教以来,在不同角色间转换,以工匠精神培养人才、服务社会,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担当与风采。在她看来,“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教师,应以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为导向,立足自身岗位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教学和育人的适应性,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作为专任教师,于非非除了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精益求精处理商务的技能技巧外,尤其在教学贴近实际、走进实践上不断积极探索。比如,在疫情期间,众多企业面临停工停产,她便利用课程教学,积极参与学院帮扶活动,以远程方式带领学生帮扶央行重点扶持企业开展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推动行企校携手共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于非非深知,“学生只有学到扎实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从事岗位工作,发挥其社会价值。”几年间,她用实际行动从各方面锻炼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学生适应工作岗位能力,以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2020年、2021年,她指导学生连续两年获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智慧零售运营与管理赛项比赛二等奖;2021年至2022年间,她指导学生参加行业技能赛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

  担任辅导员期间,于非非始终把培养学生责任和担当意识放在首位,学生都会亲切地称呼她为“非姐”。“在非姐的推荐和鼓励下,我们有幸参加了湖南省2021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活动并荣获‘直播带货冠军团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能够为乡村振兴、助农帮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非常光荣。”移动商务2020级学生袁满在回忆夺冠夜的场景时激动地说道。

  在于非非看来,“职业教育要发挥好其促进就业功能,就是要让学生顺利步入社会、进入职场,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不论是在平时课程教学,还是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中,她都有意无意地传授就业知识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针对学生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心理落差大、自信心不足等心理问题,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入职。

  “多面手”的于非非,多年来以“专心、专注、专业”诠释和践行着“工匠精神”,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湖湘工匠”。站在新的起点上,于非非誓言将积极响应“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号召,在高职商科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开创出“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新境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