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有张明媚的脸

  新邵县第一完全小学2104班  刘以琛

  春天的云是轻的,雨是柔的,风是暖的……所有的一切都散发着美好的气息。如同从《诗经》里走出来的女子,亭亭玉立,一颦一笑皆诗意,浓妆淡抹两相宜。无论是远看还是近观,都尽显芳华。

  春天的山,嫩绿、浅绿、碧绿、青绿……山林鲜嫩油亮。每一株野草都鼓涨着翠绿的豪情,敲锣打鼓般地疯长。远远望去,绵绵绿意与朗朗山峦浑然一体,是“春山眉翠样”,亦是“远山眉黛长”。

  春天的河水,悠悠碧水泛着层层涟漪,一圈一圈荡漾开来,映着蓝天白云,映着花草树木。层层叠叠地倒映在水面上,像少女脸上娇俏的胭脂,旖旎明艳。冷不丁,几尾小鱼浮出水面,在花影间穿梭,有时吐个欢快的泡泡,有时来个轻巧的摆尾,神气得很。这样的场景,总能让人想起苏轼的诗句:“鸭头春水浓如染,水面桃花弄春脸。”

  春天的花朵,含苞欲放,只等春雨挥毫泼墨,一夜之间把枝头染成了灵动的色彩。樱花按捺不住了,用花团锦簇的方式压弯了枝头,红红粉粉,好似云霞跌落人间,绚烂了半个天空;还有杏花和桃花,也是赶着趟盛放。

  我喜欢春天,阳光暖暖地照着,春风柔柔地吹着,满世界都是温柔浪漫的色调,不经意间,就能邂逅一张明媚的脸。

  指导老师:刘纪新  黄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