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伞工”校长

  隆回县高平镇中学249班  曾晓诗

  “这把雨伞还能用,就这么扔了,怪可惜的,捡出来洗洗,放办公室挂着!”臭气熏天的垃圾堆边,三五成群的苍蝇“嗡嗡”地飞着,“伞工”校长正低着头,在垃圾桶里扒拉着一把脏兮兮的雨伞。她取下水龙头上方挂着的一把刷子,将脏伞冲刷干净,抖抖水,撑开一看,伞布破了几个洞。

  “伞工”校长把破伞带到办公室,一如往常地从抽屉里拿出来一个针线盒和一个布袋,她正了正眼镜,从布袋里选出来几块布,配着伞布的颜色,飞针走线之下,破洞“变身”为一朵漂亮的小花,破伞也被折叠齐整,置于她办公室的窗户上。

  “伞工”校长是我们学校的副校长,姓袁。她既是语文老师,亦是一名如雷锋般的修伞工。她的办公室里放着一个工具箱,专修捡来的破伞。每次上课时,只要看到她手指上缠着创可贴,我们就知道她又闭门修伞了。

  “叮铃铃……”一天,放学铃声响起,突然间乌云密布,狂风席卷着大地。很快,雨水像是从天上倒下来的瀑布一般。受困于这场猝不及防的大雨,大家只能在教室里望雨兴叹。

  天色越来越晚,再迟一点晚班车就赶不上了,像我这样住得远的同学得走十几里山路才能到家,我们急得团团转。

  这时,校园广播里传来袁校长的声音:“没有回家的同学不要着急,离晚班车开走还有20多分钟,住在罗洪、里湖的同学到我的办公室来!”我们一听,陆陆续续冲向袁校长办公室,我们班平时最调皮的同学笑眯眯地接过袁校长的伞冲我喊道:“曾晓诗,我说了不用着急吧,袁校长那里有伞的,我姐我哥他们在镇中读书,从没淋过一次雨!”

  我们撑着伞说说笑笑,顺利乘上了末班车,干干爽爽地回到了家。

  第二天一早,大家进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还伞,那一把把雨伞整整齐齐地挂在了袁校长办公室的窗户上,五颜六色,长长短短,像是一幅美丽的窗帘,帮袁校长挡住了烈日。

  指导老师:李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