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4000组家庭长沙集体“走娃”

  科教新报全媒体记者 李佳玲

  3月12日,2023年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交通银行·2023长沙(春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在湘江边欢乐开走。超4000组家庭,8000余人集体挑战13.5公里,一起走进春天,走向美好。

  据悉,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大赛以“一步一步 长成大树”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助推体教融合及体旅融合。

  穿越城市,超越自我

  用脚步丈量的不仅是路程,更是对自我的超越、意志的挑战。当日上午8点25分,随着发令枪响,湘江畔,一条由人群组成的蓝色河流奔涌向前。

  曾为“最小走娃”的万芃程是长沙市清水塘北辰小学的一名学生,自5岁第一次参赛走完16.5公里后,便迷上了走娃,今年已是第三次参赛。从最初完赛到如今欲获奖牌,他正一步一步完成对自我的超越。

  《放学后》杂志小粉丝王睿轩是第二次参加比赛,第527名是他第一次走娃的成绩,这次他定下了一个新目标——冲进前100!王爸爸表示:“‘走娃’活动既可以锻炼意志,又增加亲子间温馨的记忆,以后还会来参赛!”

  体旅融合,花开育人

  大手牵小手,共享亲子“成长礼”。在春暖花开的时光里,走娃队伍徒步穿越渔人码头、裕湘纱厂等网红打卡点,沿风光带一路南行,在行走中历练、成长,感受体旅融合的魅力。

  “我们不在乎名次,但是一定会坚持走到终点。”路途末尾,家长陈倩和女儿段忆辰一边行走,一边感受沿途美好。

  本次大赛由交通银行总冠名,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承办,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新湖南客户端、《放学后》杂志社运营执行。

  据了解,2023年,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将举办春夏秋冬四季,打造全新赛事线路。长沙(夏季)走娃拟定于5月20日在洋湖湿地公园举办,4月中旬启动报名。接下来还将推出“走娃课堂”“走娃旅行”“走读黄河”等多款衍生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