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首二小:民族文化进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舒绍婷)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负担,增加学生学习积极性,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11月18日,吉首市第二小学五年级9班两名学生的奶奶正带着学生们刺绣,孩子们全神贯注。原来,这是该校“课后服务家长进课堂”活动的一幕。

  课堂上气氛活跃,两位奶奶现场展示刺绣制作过程,讲解刺绣的历史、针法等相关知识,听完奶奶的讲解,看过展示的精美作品,学生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都想亲手试试自己的“针”功夫。平日里很少碰针线的男同学们也翘起了兰花指,丝毫不敢马虎,绣得有模有样。

  “双减”政策落地后,该校相继邀请不同行业的家长走进课堂。校长陈祖斌介绍:“把民族文化和课后服务、素质教育结合起来,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还能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热爱民族传统文化的种子,增加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和喜爱,作为学校,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将中华民族悠久的民族瑰宝传承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