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言的桃李 三月的春晖
——记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三青

  通讯员 饶维 方妮

  她是学校党委委员。她是学校工会主席。她是学校组织人事处处长。她是青年教师的领路人。她是学生心目中的妈妈。她就是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刘三青。

  2013年,刘三青从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调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经过9个春秋的默默耕耘,成为了很多学生的“妈妈”与青年教师的领路人。

  她是学生婚礼上的家长代表

  “妈妈,我们现在生活工作都很顺利,您放心吧,我们过年回来看您。”视频里一个女孩对刘三青说。同事看见了,笑言:“刘老师,这是您的女儿和女婿吧,对您真好。”

  “她是我的学生,也是我的女儿。”刘三青微笑地回答着。

  女孩从小家庭条件不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中学时,爷爷因病去世,女孩被迫辍学。刘三青得知后,鼓励她到自己所在的学校继续学习,并承诺负担所有学费、生活费,这一承诺就是5年。5年间,她与女孩朝夕相处,对女孩更是关怀备至,女孩已然将她当作了自己的妈妈。

  毕业后,女孩踏上工作岗位,遇到了自己的爱情。婚礼上,女孩邀请刘三青和其丈夫坐在父母席位上,并向他们行了父母之礼。

  刘三青工作以来资助了10多个学生,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她是不收租金的房东

  刘三青不仅对学生格外关心,对学校的教职工她也特别关心,特别是新入职的年轻老师。

  2020年,刘三青所在部门来了一名年轻女老师,刚入职的她因为经济不宽裕遇到生活困难,刘三青得知情况后,将自己的房子腾出来,免费给这位新同事居住,帮助她度过难关。很多人听闻此事都十分诧异,误认为她们是亲戚关系。刘三青笑笑说:“我们都是石化职院的一员,本来就是一家人”。

  她是工作中的领头雁

  做事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是刘三青的标签。人事工作、党建工作、工会事务这几种工作的重担都压在她的身上,但她总是能把大事办妥,把难事办成,把好事办实。多项重大工作取得突破的背后是刘三青带领团队成员披星戴月地奔忙。

  刘三青如不言的桃李,更如三月的春晖,用善良、乐观、坚韧,温暖着学校的师生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