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滚滚英雄”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三(9)班  姜语棠

  土豆哥哥和小土豆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天,土豆哥哥被人从土里挖了出来。眼看有生命危险,它叫了起来:“救命啊!”小土豆听见了,努力想从土里钻出来。可刚出来,土豆哥哥就已经被人们吃了。

  小土豆生气极了,想找人报仇。可是,它太小了,所以它决定去外面闯一闯。

  它把身子一歪,朝沙滩上滚去。滚啊滚啊,终于到了沙滩上。一只螃蟹问它:“你是来干什么的?”小土豆一五一十地说了朋友被吃的经过。螃蟹想了想,说:“我有一副大钳子,送给你吧!”小土豆高兴地打了好多个滚,说了好多声“谢谢”。它用身上的芽缠住大钳子,继续滚。

  滚啊滚啊,小土豆到了狮子面前。狮子正呼噜呼噜睡大觉。突然,狮子打了一个大哈欠,把小土豆送到了人们的房子前。

  小土豆想:不如拼了吧!它滚进房子,向人们举起大钳子。人们全都被吓跑了,都说:“这是什么土豆啊,还长一对大钳子。”小土豆又滚了几步,“咔”一下,把一个人的手指夹住了。人们像见了鬼一样,逃之夭夭,从此再也不敢吃土豆了。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也成了英雄。大家都叫它“滚滚英雄”。

  指导老师:李红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