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镜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技成 天下行

  水处理项目比赛现场。

  物联网技术项目现场。

  开幕式现场裁判员宣誓。 李健/摄

  “技能中国行2022——走进湖南”技能成果主题展现场。 李健/摄

  工业控制比赛现场。

  中式烹饪(湘菜)比赛现场。 杨俊/摄

  修饰美容项目竞赛结束后,裁判对模特妆容进行评判。

  陶瓷产品设计师技能竞赛现场。 张云龙/摄

  绝技绝活展示现场。

  文/本报记者 曾玺凡

  一组组创意灵动的茶具模型图跃然纸上,一件件寻常食材转瞬变成“门面菜”,一位位素颜模特画上时尚精致的“新娘妆”……随着赛场倒计时牌的滴答读秒,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省最大规模的职业技能赛事正在上演。

  7月3日至6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株洲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支参赛代表团、1087名选手就55个集中赛项同台竞技。

  本次赛事的赛项,呈现出紧密对接我省核心产业、紧密对接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紧密对接世赛和国赛技术标准三大特点。既有与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完全对接的赛项,也保留了湘菜烹饪这样的湖南传统特色项目。此次赛事关乎我省产业发展的未来,也为市场培养了优秀的技能人才。

  技行三湘、能创未来。这届高规格、高水准的职业技能大赛,让拥有“一技之长”者站上人生出彩的舞台,让“寻觅良才”者有机会求得技能骄子,让“惺惺相惜”者碰撞出绚烂的火花。我们有理由期待,湖湘技能人才队伍将以此次大赛为起点,向着“大国工匠”奔腾前行。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其它均为曾玺凡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