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头镇初级中学:防溺水演练 筑牢暑期安全线

  本报讯(通讯员 曹国军 钟雁芝 唐丹)暑假来临,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3日下午,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初级中学联合益阳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突击队,开展了“防溺水救护,生命安全第一”主题教育宣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活动中,益阳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突击队给同学们宣讲了预防溺水和溺水后的自救、互救等救援安全知识,强调“严禁未成年人下水施救”。通过现场防溺水救护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衡阳市第二十六中学:

  诗言志 颂党恩

  本报讯(通讯员 喻婷 高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展示学生青春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7月1日上午,衡阳市第二十六中学举行“诗意中国梦,咏颂党恩情”班级诗歌朗诵比赛,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比赛开始前,该校德育副校长张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介绍,学校历来重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倡导大家通过诵读经典感受文化之美,同时力求“以美育人”,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唱响时代旋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该校高一高二12个班级全员参与比赛,伴着婉转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拍,学生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大写的中国》《少年中国说》《青春赞歌》《理想照耀中国》等经典红色诗篇。他们慷慨激昂、深情演绎,用朗诵的形式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倾诉着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激昂的语调,高昂的斗志,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诗以言志,歌以壮行。同学们在诵读红色经典的同时感受着红色魅力,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