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师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心的毕业礼物可以多一些

  □ 彭静

  又是一年毕业季,各高校赠送的毕业礼物上新。北京大学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毕业纪念印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毕业生送上充满校庆元素的纪念品《AR航行者》;北京林业大学以“时光”为主题,为2022届本研毕业生设计了五款陀螺盲盒作为毕业礼物。

  (7月3日 《北京日报》)

  每年毕业季,毕业生在母校的花式祝福中奔赴星辰大海。在倾诉离别的氛围中,走心的毕业礼物总是能拨动心弦,让人倍感温暖。

  毕业礼物能在网络上刷屏,首先在于它的创新创意。青春学子,钟爱时尚,喜爱仪式感,偏好独特性。顺应时代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各大高校在设计毕业礼物时,推陈出新,“私人定制”。2022年毕业季,令人印象深刻的纪念印章、盲盒、专属学位服、种子、周历、筷子、铜制书签等毕业礼物,外形各异,既可以存放,又可以装饰,还可以随时唤醒对大学的美好记忆。毕业礼物有颜有趣有用,人手一份,给每位毕业生带来的是惊喜,更是感动。

  细细品之,毕业礼物饱含着母校深深的叮咛与祝福。北京林业大学以小小陀螺勉励毕业生“旋转”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北京建筑大学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专属学位服,还在专属徽章上刺绣了独一无二的学号和毕业生姓名,寓意“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希望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扬帆远航。期许也好,祝福也罢,均会化成精神养分,勉励毕业生大步向前。若干年后,诚意之礼的样式可能会过时,但母校赋予的精神财富永不过时。

  送出毕业礼物,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其背后所折射出的是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在不断发生变化。如今,学校关注的不仅仅是学生的学业表现,他们更看重与学生的情感联系,以及对学生三观和人格的塑造。

  不难看出,毕业礼物不管是在形式还是寓意上,都与社会同频,与时代共振。期待在每个毕业季,能有更多走心、用情的毕业礼物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