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普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热铺凉席 先把螨虫除

  高温消杀 首先把席子平铺在干净的地面或沙发上,用湿布将上下表面抹干净;然后再准备干净的湿毛巾和电熨斗,开启电熨斗到60℃左右,隔着湿毛巾来回熨烫凉席,10分钟左右就能杀死螨虫。用蒸汽杀菌的方法比较温和,对各种席子的清洁都可以使用。但是被杀死的螨虫同样会使人过敏,最好再把凉席放在水里浸泡、清洗,然后在太阳下晾晒一两个小时,让螨虫尸体脱落。清洁凉席之后,还可以用平常可以接触皮肤的药用酒精再擦拭一遍。

  盐水浸泡 夏天凉席刚拿出来用时,可以先用盐水浸泡大约一小时,用刷子刷干净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刷干。清洗完后,用干布将水擦拭干,放于阴凉处晾干。切勿直接暴晒,有损席子的使用寿命。

  张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