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普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菜花上长黑点仍可食用

  买回家的菜花没放多久,就出现了一些密密麻麻的小黑点,这样的菜花还能不能吃呢?

  专家指出,菜花上长黑点可能是因为真菌感染导致的,俗称“黑腐病”,被感染的植物会出现灰白色轮廓不分明的病斑,密生灰白色霉层或黑色斑点。植物的黑腐病致病菌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在范围不大、菜花内部没有被感染、闻起来没有霉味的情况下,将黑点削去后仍可以食用。菜花上长的小黑点也可能是一种生理病变,主要是由氮肥施用较多导致的。这种黑点不影响食用,也不会危害健康。   

  黄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