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师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悻悻学子”刷屏:低级错误值得反思

  □ 苑广阔

  6月16日,一张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看板上“悻悻学子,前程似锦”的照片在多个平台广为流传。

  (6月18日 《齐鲁晚报》) 

  “莘莘学子”成“悻悻学子”,这显然是一个很低级的错误,而错误发生的地方,确实让人很尴尬也很失望。

  实际上,在大学校园发生这种低级错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很多人都还记得,2019年清华大学开学迎新,在一条迎新横幅上赫然出现了“热列欢迎”的字样,当时同样引发了全国网友的群嘲。

  看板文字错误更正了,不代表这件事就不值得反思了。首先应该反思的,就是这种低级错误,为什么会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大学校园里?不管是清华大学的迎新标语,还是厦门大学的展板,一般会委托给广告公司、打印店等来制作和悬挂,问题是,即便是委托校外商家制作和悬挂,作为委托方,难道学校不应该肩负起审核、监督的责任吗?

  这样的横幅、展板之所以会出现在大学校园,说到底还是大学的有关部门工作不细致、态度不认真、作风不严谨所致。“小”错字背后的“大”问题,才是真正值得当事大学以及国内所有大学警醒和反思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