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启动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

  教育部日前决定启动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并研究制定《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指南(中小学)》。指南包括:学校严格依法依规招生,招生规则公平、公正,招生行为规范、透明,不设置任何歧视性条件,自觉接受监督;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工作机制,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定期开展防欺凌教育、欺凌调查,能够客观认定、及时有效处置学生欺凌事件等内容。   (摘自新华社官微 5.5)

  高校“农民院士大讲堂”

  引爆学子热情

  五四青年节当天,云南农业大学首次举办的“农民院士大讲堂”,以“信念与坚守”为主题,打造具有农大特色的思政第一“金课”。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院士走进大讲堂,讲述把自己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故事,传递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力量,引爆了农大青年学子奋发学习的青春激情。农大今后将充分发挥“农民院士大讲堂”重要作用,讲好云农人服务乡村振兴的故事,把它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平台,作为新生第一课、专题党课、团课的重要内容,打造具有农大特色的思政第一“金课”。   (摘自《光明日报》 5.9)

  2022高考招生

  新增31个本科专业

  2022年全国高考倒计时,今年新增的3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其中,工学类增加了14个专业,占比最高,其次是艺术学和农学。共有38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审批。其中,北京交通大学新增智能运输工程专业,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增智慧海洋技术专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增智慧林业和智慧水利专业,这些专业都是在全国高校中首次设置。(摘自央视网快看官微 5.9)

  大学毕业2年归还

  中学校长资助费用

  5月7日,耒阳正源学校校长收到了已大学毕业两年学生刘志成的礼盒,里面装着一万元现金和一封信感谢信。原来,当年他家里困难,拿不出复读的学费。他便给校长写信,希望可以资助他。校长减免了他一年的学费,他如愿考上了长沙理工大学。据了解,这笔钱已放入学校学生救助中心,用来继续支持学生。

  (摘自搜狐网 5.9)

  重庆小学生

  劳动课上捉泥鳅

  5月6日,重庆两江新区童心青禾小学在校园内开展趣味劳动课——捉泥鳅,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乐趣。老师提醒孩子们回家后自己洗脏衣服,还要求认真观察泥鳅的习性、特点等,课后进行绘画和作文。网友:劳动课后的作文太真实了!

  (摘自中国青年报官微 5.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