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普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煎荷包蛋用冷油

  别看就是煎个荷包蛋,也是有技巧的。很多朋友在做的时候,对使用“冷油”和“热油”搞不清,导致煎荷包蛋时老粘锅还不好吃。

  其实,煎荷包蛋还是用冷油好。因为,在煎荷包蛋时,锅内的温度本身就很高,如果再用热油,这样当鸡蛋下锅后靠近底层的一面很快会焦了,但是上面却还没有凝固好,就算强行翻面,只会导致两面焦糊,蛋黄夹生,并且在翻面时也很容易把蛋黄弄散,从而粘锅。

  正确煎荷包蛋的方法是:先开大火把锅烧热,然后改为小火加入冷油,接着在锅中均匀地撒入少许的食盐,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煎蛋时不溅油、不粘锅,并且煎出来的荷包蛋有滋有味还好吃。然后再打入鸡蛋,小火慢慢地煎至蛋液成型时,轻轻地晃动煎锅,当鸡蛋可以在锅面滑动时,再用铲子翻面。注意:煎蛋黄的那一面时,当蛋黄稍微凝固时,加入一勺开水,然后盖上锅盖,直至小火煎熟即可。这样煎出来的荷包蛋,入口不腻,蛋黄还香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