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普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明颜值高 为啥不上相

  人们觉得自己在镜子里的样子与照片中的样子存在较大差距,这与心理学上的冻脸效应有关。美国心理学家罗伯特·博斯特研究发现:人处于动态的时候,面部表情和角度的细微变化,会使人看起来更加自然和有吸引力,也显得比静态脸更加好看。这种静态脸相较于动态脸没有那么有吸引力的现象就是冻脸效应。

  照镜子时,很难维持在静止的状态,总是会不断地左右调整自己照镜子的角度和表情,让自己看起来更加迷人;照相时,我们的面部表情和角度都难免会僵硬和刻意,因此,照片很难显得自然。此外,由于镜头是一个凸透镜,照片通常比本人显得胖一些、肿一些,所以不经过图像处理的原片,看起来都不尽如人意。

  (摘自《中国家庭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