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乐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唯一!
怀化穿岩山入选“乡村四时好风光” 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怀化穿岩山森林公园

  千里古寨

  枫香瑶寨篝火晚会

  花瑶习俗——高山流水

  枫香瑶寨无边界恒温泳池

  雁鹅界古村落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出炉,113条乡村旅游线路让各地乡村旅游再度成为热点。其中,怀化穿岩山森林公园榜上有名,成为湖南乡村旅游线路的唯一代表。

  穿岩山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为国家4A级景区,拥有奇松岭和诗江大峡谷等自然风光,有枫香瑶寨、千里古寨等民宿。来这里,可以泡个暖暖的汤泉,同热情的花瑶人来一场篝火晚会,再起个早,赏日出、云海奇观,与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一起留下难忘合影。

  穿岩山森林公园周边还分布有神龟探海、观音朝佛、仙猴送客等多个地文景观和二都河、弥勒湖、统溪河电站等水文景观以及茅里庵、茶马古道、铁索吊桥等人文景观,汇聚了楚文化、抗战文化、巫傩文化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和至今仍在流传的舞龙灯、舞狮、唱辰河戏、吼高山号子等民风民俗,具有极高的民俗风情特色。

  “醉”美穿岩山之旅

  1行程路线

  穿岩山森林公园—千里古寨—枫香瑶寨—住宿景区内民宿—茶马古道—雁鹅界古村落

  2 最佳旅游时间

  5月—10月

  3 主要乡村旅游点介绍

  枫香瑶寨无边界恒温泳池:游泳池由三个不同形状的游泳池和周边的文化休闲长廊组成,池水来自高山的天然山泉水,泳池内自带循环处理系统,可满足不同时节的水温需求,是一个可以贴近大自然的胜地。

  枫香瑶寨篝火晚会:瑶族人能歌善舞,性情豪爽,喜欢通过歌舞、游戏来庆祝节日。在他们看来,有朋自远方来,就是可以庆祝一番的“特别节日”。

  雁鹅界古村落:雁鹅界古村落沟水相连,潺潺泉水由上而下、绕屋而过,村中多为明末清初的古建筑。   

  千里古寨:两边群山起伏,中间一马平川,状如高山长廊。居住在此,可看日出日落、云海霞光。有两栋古寨木屋和走廊,草坪青草悠悠,住居良好。别致的“福寿阁”,是给老人做寿、祈求福禄寿喜之地。

  4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推荐菜品:溆浦鹅,腊肉,庖汤,大片牛肉等

  5 交通方式

  

  自驾:距怀化市区(县城)60公里,车程90分钟      

  公共交通:可在溆浦南站搭乘景区公交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