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袋糖炒栗子

  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三中学八年级271班  陈宇锞

  记得那时我才上四年级。每当放学的时候,爷爷都会拄着拐杖慢悠悠地走着来接我。

  有一次,爷爷笑嘻嘻地指着天上的太阳问我:“今天这太阳又大又圆的,像什么呢?”我没有在意爷爷的问题,只注意到马路对面有卖糖炒栗子的,脱口而出:“糖炒栗子!”爷爷拍拍我的头说:“你这小馋猫,太阳会像糖炒栗子吗?”我心虚地摸着脑袋傻笑。爷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那你在这等着,爷爷去给你买。马路上车子多,千万不要走动!”我连忙点头答应。

  爷爷拄着拐杖,向马路那边走去,还回头向我招了招手。没多久,我就隐约看到爷爷拿着糖炒栗子,迎面向我走来。我心里可高兴了。

  可就在这时,一辆疾行的摩托车撞到了爷爷。我心头猛地一震,立马跑了过去……

  到了医院,我的心还在扑通扑通地狂跳。病房门外,我来回踱步,就是不敢进去。

  看到爷爷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心里不知有多着急多害怕。

  爸爸从病房出来,安慰我说:爷爷只是受了些皮肉伤,不算太严重。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情才稍微放松了些。

  我终于鼓起勇气,用颤抖的手将病房门打开。

  爷爷见我来了,便示意我坐下。我不敢坐,我认为这都是我的错,我很自责。爷爷见我不肯坐下,已扬起的笑容又慢慢地收了回去。紧接着,爷爷从茶几里拿出了一袋糖炒栗子,轻轻地对我说道:“哎,你看这都不热了。爷爷下次去给你买热的,好不好?”说着,爷爷用还在打点滴的手拉住我,帮我抹去了眼角的泪水。我受宠若惊,一时竟不知所措。可能是看我一直不作声,爷爷又开口了:“你不会是在怪爷爷没给你买到热腾腾的炒栗子吧?”“不不不!爷爷,怎么会呢?”我慌忙否定。“哦,那就好。那就好。”说完,爷爷脸上又扬起了慈爱的笑容。我好像被爷爷的笑感染了,也笑了。

  就在此刻,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映在了爷爷饱经风霜的脸上,我的眼圈顿时就湿润了。

  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在,我赶忙拿起那袋糖炒栗子。栗子虽然凉了,但我和爷爷的心,彼此都是热的。

  指导老师:周明钦 李光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