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师亦友李淑芳

  通讯员 吴晓

  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既是21级公费师范生的思想政治辅导员,又是思政理论课教师。她是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建专干李淑芳。

  李淑芳坚持在教学一线承担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先后担任了初等教育学院《音乐基础》《儿歌弹唱》《思想品德必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师职业道德与法律法规》等课程的教学。她认真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坚持因材施教,精心上好每一堂课,被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认定为骨干教师和双师型教师。

  李淑芳勤于学习,注重科研,先后主持6项省、市级课题,参与5项省级课题。在省级期刊公开发表了12篇论文,撰写的论文获省级以上荣誉3次,2019年10月参与出版著作《教育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并担任副主编。

  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兼思想政治辅导员,李淑芳在教育教学中,对学生亦师亦友,既春风化雨般为学生排忧解难,又对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提升严格要求。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她更是重点关注,特别关爱,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例如,她带的数学教育1303班就有11名少数民族学生,大一刚入学,李淑芳就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摸底,重点关注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日常生活中,她积极引导汉族学生正视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差异性,促进各民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相互友爱。周末,李淑芳常把少数民族学生请到自己家里,亲自做饭给他们改善伙食,或是带他们去岳阳楼、张谷英村等地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了解湖南的风土人情,给予他们家庭般的温暖。

  李淑芳还请任课老师重点辅导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帮助学生更快地融入学校学习和生活,提升学习自信。并为学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随时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定期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因班级教育管理成效突出,李淑芳多次被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评为“优秀辅导员”“十佳辅导员”“先进工作者”。在担任学院团总支书记期间,她重视团的阵地建设,指导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道德实践等活动,被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